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阳光玫瑰满溢“富农”香
江苏消费网 (2020-10-10)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让每一颗葡萄,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新沂市双塘镇九墩村葡萄种植专业户魏良东的坚守与心声。

  翠绿剔透,香甜可口,散溢独特玫瑰香味,这是世界优质葡萄品种之一的阳光玫瑰,也是魏良东精心呵护的人生果实。金秋十月,岁月金黄,来到魏良东经营的葡萄园内,看到一串串葡萄垂挂藤上,晶莹饱满,馥郁诱人,前来采摘购买的车辆络绎不绝。

  又是一个丰收年!“成本每斤5元,采购价每斤24元,今年净利润将超100万元。”魏良东说道。他种的阳光玫瑰个大品优,是市场上的“宠儿”。

  怎样种出优质的阳光玫瑰?魏良东总结出了“两心理论”:“产量控制要有恒心,种养管理要周到细心。”两颗“心”相辅相成,阳光玫瑰才会既有甜度,又有沁心香味。

  一亩地,葡萄2000串,产量3000斤,这是魏良东精心测算并反复试验得出的,能够保证葡萄质量的最佳亩产量。“种葡萄好比开车,绝对不能超载,否则就出问题。”依靠盲目扩量增产带不来额外的收益,只会自断市场、自觉生路,这是魏良东的经验。

  

 

  世间之事,贵在有恒。除了在产量上坚守恒心,魏良东在管理上还坚持着高品质、精细化的“恒”态:为了改良土壤,他专门从吉林购买有机含量较高的泥炭土;为改善葡萄生长环境,他斥资将大棚通风系统升级为电动;祛除杂草从来不打除草剂,都是人工除草,各类人工成本一年30余万。“土壤、肥料、各类基础设施,我都追求最好的,这都是不能省的钱。”魏良东说,如果因为资金不到位导致了果子质量下降,结果就会得不偿失。

  种植业离不开水的滋养,更离不开资本活水的润泽。葡萄种植路上,有一个伙伴一直陪伴魏良东左右,那就是邮储银行。魏良东介绍说,无论是创业之初的高投入阶段,还是销路打开、市场稳定的稳步发展期,邮储银行始终紧跟他的需求,想方设法帮他化解资金难题。今年,邮储银行徐州新沂市支行通过富农贷产品给予了45万元贷款,为他改良各类系统提供了资金支撑。

  

 

  “邮储银行在服务‘三农’方面很专业,知道我们的需求在哪里,以及通过什么产品和产品组合给予我们最大的便利和优惠。”魏良东说,2010年以来,邮储银行的陪伴坚定了他种植葡萄的信心,这一种陪伴感,有时候比资金更重要。

  一路陪伴,邮储银行陪魏良东越走越远,魏良东也引领双塘镇的葡萄种植业越走越宽。作为种植大户和领军人物,在魏良东影响和帮助下,双塘镇葡萄种植发展势头猛进,已形成规模效应,产品远销全国近20个省市。这片土地上,阳光玫瑰散发着助农致富的甜美馨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