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南京银行:打造“适老”网点 践行社会责任
江苏消费网 (2021-12-24) 来源:南京银行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适老服务水平,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南京银行积极探索“适老”服务举措和适老化升级改造,不断推行“适老化特色服务”。

  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开展全方位服务提升,切实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2021年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

  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公布的首批2021年度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中,南京银行共有6家网点获评,名单如下:

  配备便民服务设施,助力“适老”网点打造

  为更好地为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南京银行提出了全行网点适老化改造的22条具体要求。目前,南京银行各网点均配置了方便老年客户使用的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应急药箱等助老便民设施配置,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部分网点还在厅堂放置流动填单台、轮椅等设施,便于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客户使用;部分网点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等无障碍设施并设置呼叫按钮,确保老年客户顺利、安全进入网点办理业务。



  改造APP及客服热线,助力暖心服务升级

  南京银行APP提供“大字版”,从字体、页面布局等方面做出修改,提供版本切换、客服快捷入口、常用功能露出、语音搜索等功能,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南京银行95302客服热线针对性地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客户拨打客服热线转人工时,若系统根据手机号判断为老年客户,则自动进入老年客户专线。

  关爱老年客户,普及反诈知识

  1、线下宣传不放松,行内行外齐出手

  南京银行将宣传内容融入到营业网点厅堂“金融知识微讲堂”宣传活动中,大堂服务人员担任主要宣传员,利用客户等候时间择机开展“金融知识微讲堂”活动,向老年客户讲解疫情期间如何防范各类诈骗、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典型手段及危害等,引导客户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并通过以案说法,让短短的小课堂更加生动。

  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南京银行面向老年人等重点宣传目标群体,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菜场、进商圈、进农村等行外宣传活动。

 

  2、线上宣传不间断,总分联动齐推送

  南京银行制作了“南京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微信H5宣传平台,上线了“防电信诈骗”等“干货”知识 ,内嵌了监管部门最新制作的防诈小视频“金融石头记”、“天下无诈”。

  南京银行通过一系列的“适老”服务措施,满足更多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从更多角度去改善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让客户感受到更贴心、更暖心的金融服务。

  南京银行还将继续提炼总结实践经验,传导敬老金融服务理念,探索产品与服务的适老化改造,增强老年客户服务体验和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钟小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