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专项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4-28) 来源: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的决策部署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技强省战略要求,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以市场导向、靶向精准、风险可控、合规安全为原则,认真落实金融惠企政策和监管禁止性规定,启动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

  据悉,该项行动的目标是努力搭建银企沟通桥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为高水平科技创新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该行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按行业、地区、有无贷款余额等进行梳理分类,由支行负责人、客户经理组成对接团队,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情况。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阶段特点、金融需求和风险特征,合理确定贷款品种、利率定价、利息还付、贷款期限。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根据企业真实有效融资需求匹配金融产品和服务,探索“股权+债权”“创投+保险+贷款”等投贷联动和“专利+商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业务,利用标准化产品和“科技信用贷”“专精特新贷”“小微易贷”“快捷贷”“苏科贷”“小微贷”等特色产品,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

  该行要求分支机构加强与当地科技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联动深入科创园、高新区等科技创新集聚地,通过组织路演互动及沙龙交流、共同举办银企对接会、配合银行客户经理上门等方式,切实解决客户触达难的问题,协同提升对接工作成效。

  该行通过对重点产业、重点客户的技术路线、行业周期、风险特征开展针对性研究,把握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争取融资担保和风险补偿,探索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新路径和新模式;将普惠金融不良贷款容忍度考核与科技金融服务有效结合,完善授信尽职免责细则,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看不懂、不敢贷、不愿贷等问题,有效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编辑:钟小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