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江苏农行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作品展(第一期)
江苏消费网 (2022-12-06) 来源:农业银行
阅读:

断卡行动:拒绝出租出借个人账户!

  什么是“断卡”行动?

  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国“断卡”行动推进会,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简称“两卡”)违法犯罪。

  “断卡”行动要断掉什?

  手机卡∶

  既包括我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同时还包括物联网卡。

  银行卡∶

  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同时还包括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

  为什么实施“断卡”行动?

  危害极大:“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会被犯罪分子用来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难以追查:这些钱大部分都是通过买卖的银行卡走账,难以追查和打击。

  【公安提醒】

  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手机卡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切勿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

  同时,广大群众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

  要及时到银行、电信部门查询是否有本人名下自己不知道、不使用的银行卡、电话卡。如发现被犯罪嫌疑人利用的情况,请及时注销并保留注销证据,以备相关办案部门查验。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