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江苏农行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作品展(第五期)
江苏消费网 (2022-12-15) 来源:江苏农行
阅读:


 

  守住钱袋子 守护养老钱

  为何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

  老年人被骗并非贪小便宜那么简单。一方面,老年群体获得信息的渠道比较单一,对网上支付等新技术新业态适应慢,对最新骗术的了解非常有限;另一方面,老年人对健康养生、情感交流、养老钱增值尤为渴望,这些特点恰恰为骗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针对老年人的骗局

  养老保险骗局

  诈骗分子假借认识社保局工作人员的名义,一次性收取未参保人员数万不等的金额,谎称可进行代办服务,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用即可享受退休金等。

  “以房养老”骗局

  诈骗分子将目标瞄准老年人的房子,推出“以房养老”项目,声称每月可以获得高额利润,不耽误自住或出租,忽悠老年人抵押房产贷款,致使其最后落得钱房两空。

  养老服务类诈骗

  个别养老服务机构,在不具备养老服务资质及运营能力下,以“免费体检”“优先居住权”等幌子,诱骗老年人入住,高额收取会员费、保证金。

  保健品诈骗

  大多数老年人有健康养生需求且防范意识薄弱,犯罪分子利用此情况,杜撰“院士”“疗法负责人"“神药”等头衔,虚构产品疗效,将毫无用处的保健品高额卖给老年人。

  老年反诈口诀

  低价旅游别动心,诈骗套路多到晕。

  养老投资要留心,非法集资坑本金。

  干爸干妈叫的亲,忽悠的是养老金。

  专家讲座套路多,旁边坐的都是托。

  免费馅饼不要领,背后潜藏大陷阱。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