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江苏农行:坚持人民金融底色 助力经济稳步复苏
江苏消费网 (2023-01-18) 来源:新华网江苏
阅读:

  2023年,江苏农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更高站位、对标更高要求,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加大对服务制造业、普惠三农、绿色信贷、创新信贷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彰显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担当,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了自身可持续稳定发展,推动自身金融总量迈上新台阶!

  强化担当 紧抓重大项目“牛鼻子”

  江苏农行紧抓重大项目“牛鼻子”,加快研究新的政策环境下重大项目信贷合作路径,加大了交通、能源等传统基础设施领域以及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城市更新项目等重大项目投放,强化全方位保障和针对性服务,在区域主流行业重大项目贷款份额上实现了更大突破。

  “有了农行的信贷支持,我们建好这条高速公路的信心也就更足了!”1月1日,某省级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的项目公司负责人,专门给江苏农行南京城北支行打电话表示感谢。原来,为确保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公路交通项目金融服务不断档,江苏农行提前沟通摸排了解项目建设周期,当得知项目公司为保障进度序时推进,急需资金支持后,江苏农行南京城北支行积极与上级行进行沟通,合理压缩内部流程时间,1月1日当天为客户发放项目贷款1.5亿元,为该项目节点落地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同样,1月3日,江苏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也成功投放贷款2亿元支持南京地铁6号线项目建设,预计还将对即将开建的宁马线、宁滁线等提供23亿元左右的信贷支持。

  金融创新 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制造强国”,江苏农行聚焦我市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和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智能电网、轨道交通和智能制造装备等行业研究,对接市、区政府部门,准确把握产业现状、对细分行业重点发力,促进企业突破关键技术、助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京某显示技术公司,主营嵌入式显示技术,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加上疫情影响,急需支付上游原材料供应商订单,资金缺口较大,江苏农行南京迈皋桥支行制定了精准的融资方案,加班提交调查材料,提前安排好抵押和签约合同等相关事宜,在1月1日为客户发放了650万元的“简式贷”,并为客户申请了优惠利率,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切实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去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南京农行创新运用投贷联动、投保联动、投债联动、科创基金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卡脖子”等关键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改造升级、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等新动能的支持力度。

  上个月,南京某公司拟收购一家健康类企业100%股权。对于客户提出的金融服务需求,江苏农行南京江宁支行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并安排专人持续跟进,核定增量授信并成功发放6亿元并购贷款,成为全行2023年发放的第一笔并购贷款,为企业并购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服务有温度 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为中小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江苏农行重点围绕聚焦主业的“专营专注”型小微企业、深耕细分领域的 “专精特新”企业,常态化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推进项目线上化运作,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得知某电子科技公司因为疫情影响导致货款回款速度慢,企业流动资金不足。鉴于该企业缺少抵押物、高管信用状况良好、业务发展前景较好的情况,江苏农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500万元“浦惠贷”信用贷款,并于元月1日顺利放款,不仅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情况,也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而另一家主营汽车零部件出口的机械制造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备货资金有一定缺口。江苏农行客户经理迅速上门,在1月1日为该企业发放“苏贸贷”项下首笔出口信保融资业务300万元,用实际行动破除中小企业融资掣肘,护航外贸企业乘风破浪。

  深耕“三农”助推乡村特色产业振兴

  江苏农行认真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决策,紧紧围绕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市场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创新产品模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取得了积极成效,涌现出大量生动的实践案例。

  王先生是南京地区的奶牛养殖大户,奶牛存栏量在700头左右,去年年底,急需周转资金从国外进口一批高品质草料,作为春节期间奶牛的饲料供应。在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江苏农行南京江宁其林支行成立突击队,平行作业,仅用时3天就成功为客户发放农户贷款440万元。

  元旦小长假,我市大街小巷重燃暖心的“烟火气”。紧盯市场特点,溧水某肉类加工企业希望利用春节假期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因此急需一笔资金来进行产能升级。江苏农行南京溧水洪蓝支行通过实地考察,多方位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考虑到客户资金急用的需求,客户经理及支行部门加班加点,以最快时间完成贷款审批,并在次日就制好了1000万元的贷款合同。目前,客户经理正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关注合同后续签字流程,确保贷款顺利发放。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江苏农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的斗志、笃行实干的步伐,全力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农行力量。 (吕嵘 陈尧 尹海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