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江苏农行赋能实体经济“稳增长” 有“力度”更有“温度”
江苏消费网 (2023-01-18) 来源:新华网江苏
阅读: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江苏农行找准着力点,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重点关注国家战略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精准滴灌薄弱环节和各类市场主体。

  金融赋能强交通 服务重大项目

  正线长度278.3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总投资503亿元……作为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意义重大,其通车后将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等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为沿线城市提供更大程度的交通便利、带来更大程度的经济支撑。如此大体量、大规模的重要铁路建设项目,背后必然离不开强有力的金融信贷支持。一直以来,江苏农行南京城北支行坚守金融本源,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支持省内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注入“交通强国”战略。获悉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的消息后,支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迅速成立服务团队搜集相关资料,借助行内针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信贷政策和转授权机制支持,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克服客户信贷资金时间节点要求高的困难,支行多次与上级行进行沟通,合理压缩内部流程时间,用最短时间为客户核定了授信,并联动兄弟分行加班加点保证信贷资金按项目进度、按客户划拨需求准时发放到位。同时,为配合项目建设压缩建设成本,支行多次汇报争取优惠利率,先后4次为该项目进行贷款利率调整,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担当。

  担当国有企业使命,纾困中传递“农行温度”

  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实体经济,江苏农行有“力度”,更有“温度”,持续让利于实体经济,帮助企业造血、活血。

  “像我们这样资金实力不够雄厚的小企业,感谢农行的贷款给了我们公司继续发展的活力!”南京某精密电子公司企业负责人张总说。该公司主要从事连接器的销售,产品质量过硬,业务经验丰富,盈利能力稳定。但今年以来,企业货款回笼不及时,原材料价格也出现波动,导致企业生产周转资金出现缺口。江苏农行南京溧水柘塘支行得知企业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第一时间开展贷前调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农行简式贷销售方案,在短短一周时间内,500万元贷款成功发放到位,切实帮助了实体企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

  江苏农行南京秦淮支行全力支持区域城市更新项目,助力城市空间拓展从“新区开发的增量发展”转向“城市中心重构的存量挖潜”、从“点状更新”转向“片区更新”。该支行积极关注区域政策动态,强化政府合作对接,锁定营销目标客户,成功中标历保集团“小松涛”城市更新项目唯一合作银行,该项目位于秦淮区五老村街道辖区内,总占地面积0.92平方米,整体采用仿古式建筑风格,在不影响区内历史文化底蕴和文物保护单位的前提下,立足老城保护,以提升百姓生活品质为重点打造中心生活区,以周边夫子庙、门东、门西、中华门等文化旅游资源培育特色文化区,着力打造既富含文化底蕴又充满活力的古都内城。

  接下来,江苏农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陈尧)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