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保护 >> 正文

品牌保护

侵权饮料才到货站工商神速人赃俱获
江苏消费网 (2011-01-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通讯员 黄璞琳 郭文玮

  心存侥幸,想经销便宜又好销的仿冒饮料,没曾想,接货时便被工商执法人员逮个正着。12月17日,江西省抚州市工商局依据《商标法》,对经销仿冒侵权的“福娃爽歪歪”和“营养快线”乳酸味饮料的陈某,作出没收1348箱侵权饮料,并处6000元罚款的处罚。

  11月1日上午,有人向江西省抚州市工商局举报,称有人购进一批仿冒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爽歪歪”品牌和“营养快线”品牌的饮料,货已到该市某货运站。该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果然查到443箱“福娃爽歪歪”乳酸味饮品、905箱“喜羊羊营养快线”乳酸味饮品、1捆外包装纸盒,均标注了“出品商安庆市新旺仔食品有限公司”字样,随货同行的运单载明了收货人陈某的姓名和两个手机号码。因该货运站已电话通知陈某提货,工商执法人员决定在货运站蹲守。很快,陈某派其表妹杨某来货运站提货。没有思想准备的杨某承认涉案饮料是陈某购进的,并在现场笔录上签字确认。随后而来的陈某试图否认自己是货主,但在铁证面前最终只得承认。

  经调查,今年10月,抚州个体食品批零经营户陈某,经熟人介绍上网查看了有关安庆市新旺仔食品有限公司“福娃爽歪歪”乳酸味饮品和“营养快线”饮品的相关资料后,委托熟人向该公司订购饮料,并转账支付了2.4万元货款。该公司收到货款后委托物流企业,向陈某发送了443箱“福娃爽歪歪”乳酸味饮品、905箱“喜羊羊营养快线”乳酸味饮品。

  这批“福娃爽歪歪”乳酸味饮品包装上,“福娃”和“爽歪歪”字样分上下两行排列,“爽歪歪”字样突出醒目;“喜羊羊营养快线”乳酸味饮品包装上,突出使用了“营养快线”商标。该批饮品于10月31日晚到达抚州某货运站,次日上午便被抚州市工商局查获。经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确认,该批饮料上使用的“爽歪歪”和“快线”商标未经其许可同意。抚州市工商局认定涉案饮品分别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依法对其作出了上述处罚。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