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宝庆银楼接轨新国标 积极配合黄金换标
江苏消费网 (2016-03-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宝庆银楼黄金以其过硬的质量、精湛的手工技艺以及不断推出的创新产品,长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其嘉庆年间创建以来,一直都是市民购买黄金的优选。随着科技的发展,对于黄金提纯的技术逐渐提高,宝庆银楼销售的黄金产品也逐渐有了“足金”、“千足金”、“万足金”的区别。今年,宝庆银楼将接轨新国标,所有的“足金”、“千足金”、“万足金”都会被统一标为“足金”。

  此次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的GB11887-2012《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第1号修改单要求取消此类标签,统一更换为“足金”。对此,宝庆银楼积极配合,按照第1号修改单作出的要求更换新标签,接轨新国际,据此调整自身的生产、销售、进口计划。

  据了解,GB11887-2012修改单于2015年2月11日公布,自2016年5月4日开始实施。在此过渡阶段,原GB11887相应条款与第1号修改单同时使用,符合原相应条款或新修改单的产品均允许销售。过渡期结束之后,不符合该修改单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销售、进口。

  此次修改的主要内容是对于纯度命名的规范,规定含金量≥990.0‰的黄金饰品,即原有足金、千足金、万足金统一合并命名为足金。

  由于标准修改之后,并不限制企业生产“千足金”甚至“万足金”的饰品,只是生产了也只能标称“足金”,由此消费者产生了一些疑问:产品的贵金属含量如何获得?新产品价格方面是按照足金价格还是含金量价格?

  对此,宝庆银楼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标准修改之后,对于贵金属含量达到999‰、999.9‰及以上的高含量产品,将通过宝庆银楼首饰公司标准以合规的形式向消费者来明示自身产品的贵金属含量,把产品质量信息详细准确地告诉消费者,但纯度会统一明示“足金”。

  据悉,宝庆银楼最新产品的新标签将不再出现“千足金”字样,而改为“足金”,标签含量描述为999‰,新的首饰印记将从“千足金”变为“足金999”。

  在价格上,因为不同纯度的足金首饰由于成本、工艺难度不同,所以销售时价格上仍旧会有相应的不同。因此,在消费过程中,消费者可以向宝庆银楼的销售人员进行询问,来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新的标准。

  换标对于消费者来说要理解清楚比较困难,所以宝庆银楼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服务品质,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同时做好耐心地解释工作。此外,宝庆银楼还将会更完善自身的产品制造工艺,用产品的质量与特色来吸引消费者,而不是凭借黄金的含量。 (许晨晴)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