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故事 >> 正文

品牌故事

大众书局:传承民族文化品牌 打造最美连锁书店
江苏消费网 (2018-04-10) 来源:本网
阅读:

  大众书局品牌起源于1927年,时称大众书局行印馆,坐落于上海“文化一条街”——福州路,是一家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的出版社。在那个百家争鸣的时代,大众书局刊发的读本广为流传,尤以连环画和小说月刊见长。无论名家风流,抑或贤达百姓,都是其忠实拥趸。

  

 

  2003年初,大众书局创始人缪炳文先生在南京繁华地段新街口开设“南京书城”,书城上下五层,集图书、精品、游乐、餐饮于一体,“逛书店”成为市民百姓业余生活首选。这既是当时全国首屈一指的民营书店,亦是国内首家“文化MALL”概念的提出者。而这家书店开业的背后,缪炳文先生笑称是一次误打误撞。

  原来,当时缪炳文先生创立的集团收购了新街口国贸大厦,对大楼进行了重新定位:要在行业内做到有一定竞争力,至少地区排名前三。而图书行业,南京地区只有新华书店一家独大,排名第二的先锋书店当时营业面积只有600多平方米,相比较国贸大厦1至5楼15000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来说,只能算是小体量。结果一开业,就成了全国首屈一指的民营书店。

  沿袭“书店百货”的模式,常州书城、徐州书城、扬州书城等大型书店相继开立。2005年,随着对上海知名文艺书店“思考乐书局”的拯救性收购,门店数量再一次大幅增加。为打造全国连锁品牌书店,书城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申请、核准,最终获得国家商标局正式批复:准予重启“大众书局”这一民族品牌,百年老店,又重焕光彩。

  2005年12月24日,“大众书局”品牌惊艳亮相!这一天,南京、上海、镇江、扬州、常州、徐州、连云港等多家“书城”齐齐变更为古朴的“大众书局”四字,大众书局就此踏上了建设民营连锁书店代表品牌的光辉征程。

  

 

  作为国内综合连锁书店的代表之一,大众书局以打造“连锁而不复制”的最美书店为愿景,历经15年耕耘,已发展成为集图书、艺文咖啡、文化礼品、精品文化沙龙于一体的城市文化空间。倾心打造的南京仙林爱情书店、上海女性书店、苏州民国主题书店等都让读者惊艳,并沉醉其中。

  长期以来,大众书局积极探索实体书店转型升级新思路,不断开拓轻餐饮、文化礼品研发及第三方支付等业务。大众书局平均每年举办的文化活动超过500场,旗下的子品牌“纸品咖啡”、“初众成长空间”、“大众讲坛”等也深入民心。

  截止目前,大众书局在江苏、安徽、江西、上海地区已开设近50家实体连锁书店,预计2018年底将达到60家,注册会员累计130万人。其中多家门店连年被评为江苏、上海、全国“最美书店”,连续四年获“南京民营文化企业十强”,被南京市认定“南京知名服务品牌”以及“南京市著名商标”。

  

 

  在南京,每16个市民中就有1个人知道大众书局品牌,每8个经过新街口地区的市民都知道大众书局新老旗舰店的位置。大众书局早已成为市民心目中的文化地标之一。

  让身边就有书店、让书店更有创意、让阅读更有品味。大众书局本着为百姓服务的初衷,坚守使命,致力于打造以最美书店为核心的中国民营实体书店代表品牌,为五千年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贡献!(孙婉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