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故事 >> 正文

品牌故事

陶玉梅:以创新树品牌 引领旗袍个性化
江苏消费网 (2018-04-12) 来源:本网
阅读:

  陶玉梅,即是人名,也是商标。以自己的名字作为商标,创始人陶玉梅认为,这不仅是做好“陶玉梅”这个品牌,更是建立自己的名声。经历20多年的品牌创建之路,如今“陶玉梅”已经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谈起商标创建历程,陶玉梅以一句话描述:“有心酸、有泪水、有幸福,五味陈杂。”

  因热爱创中式服装品牌

  创立“冷门”旗袍服装品牌,与陶玉梅对中国传统艺术的迷恋密不可分,她从小熏陶于民族文化艺术,少年时师从著名画家李婉,专攻书法和绘画。1985年从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被分到南京一家国营服装企业主持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工作。十年工作期间,陶玉梅设计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得大奖,在国内服装设计领域有了一定知名度。1996年,陶玉梅“打破”自己的铁饭碗,创立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南京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有限公司”,开启了以研发中式服饰为主的设计师品牌发展的先河。陶玉梅说:“我用自己名字注册,代表这个品牌与我生命同样重要。”凭着一颗“热爱”之心,陶玉梅服饰品牌正式创立了。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南京服装市场品种林立,但知名度高的本土品牌很少,而此时国外市场已悄然刮起“中式装”的时尚风。陶玉梅决定从传统的女式中式服装打开市场的口子,她坚信,中国的五千年文明使得中式服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文化一定会受到世界的青睐,而融合了西方先进裁剪及款式理念的中式服饰一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1997年初,“陶玉梅”开始将产品面向普通消费者,投向南京繁华的新街口商圈,设计风格的艺术性和实用性,让“陶玉梅”开始小有名气,不到一年,以品牌化的运作手法赢得了江苏市场。

  将“山寨”当成市场考验 

  “陶玉梅”牌传统女装逐渐在南京“红”了起来,返璞归真的传统装在西装林立的市场内显得独具一格,“陶玉梅”成了当时新时尚的代言人。

  

 

  产品火了,烦恼也随之而来。在创业初期的8年中,新品上市不到一个星期,“山寨版”就出现了,由于没有设计成本,价格自然就比“陶玉梅”服饰要便宜很多。陶玉梅认为,这也是一种市场考验,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品牌会更成熟,因为陶玉梅品牌在不断创新,不怕被模仿。在“陶玉梅”之前,南京有不少地方服装品牌的影响力渐渐退去,而坚持创新设计的“陶玉梅”品牌开始在南京服装界崭露头角。

  以创新引领中式服装潮流

  以传统旗袍起家,在经过近十年发展之后,“陶玉梅”中式服装似乎摒弃传统,演变成不折不扣带有中式元素的“西装”。1998年,陶玉梅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开发了一系列款式多样化的中式休闲装,率先打破了传统服装持重古板的格局和中式服装面料色彩搭配的设计禁忌,同时将锦、缎、呢、棉、麻、丝等面料巧妙结合,制作了几十款可互相搭配、相得益彰的棉衣、棉裙、棉裤、棉背心、大衣、饰品等,为千百年来习惯臃肿冬天的国人带来了“美丽而不冻人”的全新体验。那年冬天,“陶玉梅”在市场上获得了全赢,更使得国内市场同类产品蜂拥而上,一度引领了中式服装的潮流。

  考虑到上班女性们的出行方便,陶玉梅适时推出短装旗袍。1999年,“陶玉梅”绣花短款旗袍刚一上市就被一抢而空。除了传统旗袍镶、绣、拼、嵌等服装制作手段外,添加现代元素,赋予传统女装现代气息,勾起时尚年轻人的购买欲望。2002年,“陶玉梅”又借“唐装”的潮流,在全国市场推出“中国红”春节装。借大红、桃红、紫红、酡红、玫红等热情洋溢的红色,推出夹花袄、绣花龙裤、真丝棉缎裙、男士唐装,着着实实在国内红火了一把。“陶玉梅”产品开始向省外发展,真正将国内市场全面打开,建立了庞大的全国销售网络。

  如果说2002年初的“中国红”还未完全突破传统的话,2003年,“陶玉梅”品牌推出“野艳情人”、“纱中风情”、“锦衣魅影”等服装,挑战传统的意味则彰显无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在陶玉梅服饰设计中被演练得入木三分。2015年年底,陶玉梅再次创新,将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与传统旗袍有机结合起来,推出“手绘旗袍”,在服装界引起轰动。

  现在,南京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服装企业,并以专卖、连锁、直营、代理的行销方式,市场遍及全国大中型城市以及日本、美国、英国、法国等地。

  

 

  20多年风雨历程换来收获满满

  2000年,“陶玉梅”商标被评为南京市著名商标,“陶玉梅”女装被评为南京市名牌产品。

  2003年,“陶玉梅”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2004年,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

  2005年,“陶玉梅”品牌被十运会组委会邀标指定为唯一旗袍服饰。

  2007年,与金陵科技学院合作成立产学研基地,为中式服饰发展奠定理论基础,并建立中式服饰信息搜索平台。

  2012年,陶玉梅本人被南京市政协评为南京市政协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并连任市政协委员。

  2012年,通过江苏省2012年质量信用AA级评审,获得AA级荣誉称号。

  2014年,我国首个“国家公祭日”学生代表服饰指定制作公司。

  2015年,在美国纽约举办了“中华旗袍快闪秀”,引起世界轰动,提高中华传统旗袍文化在世界影响力。同年荣获2015年江苏品牌紫金奖,成为影响江苏人生活的功勋品牌,也成为江苏服装行业的正版正货示范承诺企业。

  2016年,受南京国际梅花节组委邀请参加2016年中国南京第21届国际梅花节表演,参演的“中华旗袍韵”获得巨大成功,为南京市打造了又一个崭新靓丽的城市名片。(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