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故事 >> 正文

品牌故事

金陵饭店:砥砺前行 做酒店行业的领军者
江苏消费网 (2018-04-19) 来源:本网
阅读:

  

 

  在绝大部分南京80后和90后的童年记忆里,矗立着一处地标性建筑——金陵饭店。提到金陵饭店,南京人几乎没有不知道的。这座在80年代被称为“神州第一高楼”、“第一个高层旋转餐厅”、“第一家由中国人自己经营管理的现代化国际酒店”,被国际媒体视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中国四个现代化在旅游业的试金石”的大型旅游涉外饭店,不仅是南京市的代表性地标之一,更是中国酒店行业的标杆。

 

  烙印金陵印象 彰显民族品牌情怀

  南京金陵饭店于1983年10月建成开业,国际媒体视之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英国《卫报》曾评论:“豪华的金陵饭店开门营业……这是一个信号,它表明邓小平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进行根本的变革。”日本《朝日新闻》评论:“中国人能否管理好这样一个国际一流的饭店,是中国四个现代化在旅游业中成败的试金石!”

  1983年5月6日饭店试营业第六天,就成功接待了法国总统密特朗,总统先生感慨地说:“中国有这么现代化的酒店,经营管理得如此之好,这充分说明中国人有继往开来的能力!” 金陵饭店这座不平凡的建筑,本身就是改革开放的见证,它是一个经济窗口,更是一个政治窗口,代表了改革开放的窗口形象和中国对外的民族形象。

  开业至今成功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国元首、国际政要700多名,世界五百强董事长、总裁等各界菁英和社会名流5千余人次,承接高端商务活动、国际会议3.7万批次,35年来累计接待168个国家、2650万人次的宾客。不少国家领导人下榻金陵饭店,都留下了墨宝。“宾至如归”是宾客对金陵饭店的最好评价。这一切的取得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金陵人通过四十年的不懈努力换来的。如今,金陵饭店创立了融世界水准与中国文化于一体的五星级酒店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从单体酒店向品牌连锁经营、跨区域旅游开发的历史性飞跃,始终保持着中国酒店业的领先地位,成为能代表古城金陵形象、值得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

  多领域发展 强化品牌建设意识

  2002年12月,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由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设立,2007年4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公司以五星级金陵饭店为主体,以酒店连锁经营为核心,构建了“酒店投资管理、旅游资源开发、酒店物资贸易”三大板块的发展格局,下辖4家分公司、11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和金陵置业、紫金保险2家参股公司。2017年底公司总资产30亿元, 净资产15亿元,员工总数1382人。

 

  公司在进行战略决策重大调整时,始终坚持把品牌、质量和相关方利益放在首位,当质量与数量、速度发生矛盾时,坚持以质为先、质量第一,决不片面追求短期效益,而是从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解决问题。例如公司控股的苏糖糖酒食品公司主要经营高中端酒类品牌,是公司延伸产业链、拓展贸易业务的主要平台。针对宏观经济调控、遏制公款消费政策的影响,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指导苏糖公司调优产品结构,加快扩销压库,开辟电商渠道,创新经营模式,完善股权激励机制,试行项目合伙人经营,有效缓解了外部形势压力。苏糖公司从公司2003年控股经营至今,营业收入从2700万元递增至4.3亿元,已成为江苏省内高中档酒类品牌的最大营运商。

  金陵十分重视品牌知识资本战略,建立了完善的品牌管理与维护体系。早在1993年国家工商总局开始受理首批服务商标申请时,金陵饭店就申请注册了“金陵Jinling”文字及图形商标。为更好地保护商标专有权,防止侵权行为的发生,又全方位注册了防御商标和联合商标,目前,金陵集团旗下已拥有120多件商标的专有权。同时,公司注册了jinlinghotel.com等16个网络国际域名,今后还将择机申请酒店管理、中央预订、联合采购、核心ERP等IT核心技术系统的版权和专利,并申请菜肴制作工艺、宴会摆台造型、客房装潢设计等方面的发明、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工作流程、管理标准的著作权。以上商标、域名、专利、版权保护,反映了“金陵”品牌的技术含量,是金陵饭店知识经营战略的重要内容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公司专门成立了商标保护和品牌推广中心,制定了一系列商标管理制度和保护措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品牌维权行动,打击假冒、盗用“金陵”品牌等侵犯注册商标专有权的违法行为,彰显公司树立民族品牌、捍卫合法权益的决心,树立维护无形资产权益的良好形象。同时,加大对“金陵”品牌形象的宣传推广,积极整合产品和资源优势,参加在美国、英国、德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的国际旅游展,全面提升品牌的市场覆盖面、占有率和认知度,在酒店业树立了“金陵”民族品牌的鲜明旗帜。

  多年精耕细作 成业界龙头标杆

  2016年12月,公司委托江苏省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对金陵饭店进行了“客户满意度指数测评分析”。现场问卷调查包括企业形象指标、客户期望指标、感知质量指标、感知价值指标、客户满意度指标、客户抱怨指标、客户忠诚指标、客户投诉指标和质量改进点等内容。根据CSI测评,金陵饭店客户满意度99.17%、客户忠诚度96.50%、企业形象指数99.44、客户感知质量指数99.09、客户感知价值指数99.00,均处于行业最好水平。

  2003-2017年,公司共获得国际级奖项39次,国家级奖项82次,省市级奖项59次。曾六度摘桂世界HR实验室评定的“中国TOP100最佳雇主”,七度蝉联“中国最受欢迎本土酒店品牌”,八度蝉联全球服务业领域最高奖项“五星钻石奖”。世界品牌实验室指出,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酒店业持续创新发展的品牌典范,在品牌塑造、经营管理、卓越服务、创新发展、社会贡献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品牌之优,优在专注。金陵人始终坚信:“以人为本,给人尊严和幸福,将‘硬性’标准加以延伸、注入活力,才是打造高品质服务的核心,相信未来的‘中国服务’与‘中国制造’一道,将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双翼。”金陵坚持把这样的“大质量观”灌输给每一个员工,在服务实践中不断深化,在金陵连锁酒店落地生根。(黄泽文)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