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关爱老年人眼部健康 陶博士视光中心展开爱心义诊
江苏消费网 (2018-06-0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刘奶奶,您来啦?上次检查完有没有去医院做手术呀?”正在讲话的是陶博士视光中心的一名验光师,而她口中的“刘奶奶”是附近社区的一名视力障碍的老人。刘奶奶从三四月份就阶段性地来陶博士视光中心检查视力,她对这家的服务评价就一句话:不要钱、方便、态度客气。

 

  验光师在给老人验光

  除了刘奶奶,还有不少中老年人在此排队等候检查。

 

  角膜生物测量仪检测

 

  5月31日下午2点刚过,验光师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眼光、测眼轴等一系列视力检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陶博士视光中心负责人告诉本网工作人员,这项利民义务视力体检公益活动是玄武门街道的大树根社区和陶博士视光中心共同牵线促成的,从三月份开始已经持续到现在。6月底之前的每周周四和周五下午2点到4点,由玄武医院眼科专家、主任医师轮流坐诊,附近社区的中老年人都可以免费来检查眼部问题。检查的一套流程下来,平均花费30到40分钟时间,从时长也可以看出验光过程的细致和耐心。

 

  检查视力

  玄武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杨兴林表示,许多居民对自己眼部的健康状况却不甚了解,缺乏正确的认识。一些老年人在被告知患有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需要“做手术”时,内心较为恐惧,不愿再配合治疗或放弃进一步干预,其实这是存在误区的。

  通过与社区合作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社区的居民能够实实在在的了解自己的视力情况和专家建议。

 

  杨主任在给患者科普

  杨主任给一位患有白内障的老先生科普时讲到:“首先,你不用害怕这个事情。白内障只是晶状体变得浑浊,平行光不能直射到视网膜成像,但是视网膜功能还是好的,几乎是每位老年人都会遇到的常见眼病。现在国内三甲医院的技术水平较为成熟,具备做这一手术的条件,整个过程也就10分钟左右,所以无需担心。在白内障已经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推荐去做手术进行治疗。”已经八十多岁、一直叫嚷着心脏有支架不能受刺激的李姓老人这才解除了疑虑,对杨主任连连表示感谢。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误解:近视眼老了之后是不是就不会得老花眼?其实不然,杨主任解释,近视眼也是会得老花眼的,但是老花眼的度数可以与近视原来的度数相抵消,所以一些近视眼老了之后可能近视度数会有所减轻。

 

  相关新闻:

  今天正好是我国第23个全国爱眼日(每年的6月6日为爱眼日),今年的爱眼日宣传主题为“科学矫正近视 关注孩子眼健康”,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连续3年将爱眼日主题聚焦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南京各大医院也都针对爱眼日开展义诊活动。

  就在今天下午4点~6点,江苏省中医院眼科将开展爱眼日义诊活动和近视科普宣传讲座,如果家住附近,可以在放学后带着孩子去体验一把,机会难得、可千万不要错过哦!(黄泽文)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