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名企在江苏 >> 正文

名企在江苏

不爱上头条的公司不是好网红 但是好东家
江苏消费网 (2018-07-13)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诚如斯语。时代因普通的职业而伟大,生活因真心英雄而精彩。

  他们,为人父母,也为人儿女;努力工作,亦认真生活。

  作为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服务工程师、快递员,不光记录着时代发展的变迁,更勾画出社会的文明程度。

  不止于一时的赞美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心中有片海,静水流深。

  微头条上,他频频为家电安装师傅这个群体“打电话”,并首提“服务工程师”称呼,这是继快递员后,这位零售老兵“关照”的又一群体。

  

 

  

豆芽图片20180710111541032

 

  有这样一群人,只要你轻点鼠标或是打个电话,他们就会及时雨般出现在家门口。

  他们希望,自己能修炼成哪吒,踩着风火轮穿梭大街小巷。

  凭着“一根绳子保安全”、风里来雨里去的家电安装师傅,攀爬于高楼大厦间,烈日下的奔波,只为那一室清凉。

  他们幻想,自己化身蜘蛛侠,抱起空调随时给用户“续命”。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多样化的终端兴起大行其道,社交模式的成熟,消费者的生活、购物、娱乐等各个场景,都在一个虚拟的网络上得到了真实的再现。拥有记忆灵魂的大数据背后,是这样一群忙碌的“无名英雄”们。

  如果把目光拉得更长,放得更远。快递员和服务工程师组成了电商的运输脊梁、售后服务大军,从业者众,令其他行业望其项背。尴尬的是,快递小哥、服务工程师被列为高危工种,日夜疲惫间,技术、管理模式的任何变革触动着他们敏感的神经。

  英雄有时不需要身披金甲战衣,也可以光芒万丈。但是英雄也会气短,臂力惊人掩饰下,有一份源自内心的渴望:人们追求速度和服务外的那份理解。

  不确定因素下的安全缺失感,侯恩龙捕捉到了。

  2017年,他呼吁通过设立快递员节为这个很“燃”的群体加油,提醒剁手党们在收到快递包裹时,不吝惜自己的善意微笑。苏宁易购还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广"快递员关怀计划",包括全国门店设置休息站点、特殊福利、举办节日活动等。

  今年,他为安装师傅们振臂高呼,倡导成立首届服务工程师节,苏宁易购联合众多品牌派发4亿补贴,每台空调安装费至少提高60元,对于增援异地的服务工程师,全额补贴车费、机票费、合作酒店住宿费、三餐及夜宵费,并提供高温补贴,还有按照装机量计算的直接补贴。

  一些小细节也颇走心。苏宁与多家租车公司合作,为工程师租用汽车并聘请司机,贴心准备风油精、仁丹、水果等用来防暑降温,给见义勇为的服务工程师每人发5000元的奖励。

  年轻时跟着装过空调,坦言这一行不易的侯恩龙认为,赞美几句不难,行动起来才更有价值。

  电商界的大白有点燃

  互联网红利期已过,电商之间比拼的方向逐渐趋于多元,服务竞赛成为其重要卡位战。

  2017年,苏宁易购、阿里等电商平台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对物流进行全流程改造,通过智能仓储、智能分拣、智能配送等科技手段提升效率,并且引入物流机器人AGV(自动导引运输车)。

  在AGV“同事”和全自动化仓储设备的帮助下,苏宁物流有些分拣员每天的微信步数从3万+下降到4000步。从入货源头到派送的最后一公里,正品经全程护航直达用户手中。

  借助监测大数据,全国一盘棋的服务工程师增援模式开启,空调被准时安装到用户家中。

  科技加持下,在新的社会变革中,快递员、服务工程师角色正被赋予了新标签、新形象。大到战略布局,小到技能培训,苏宁易购每一个动作为打造有温度的服务而努力,每一项细节以消费者的满意为目标。

  这一切,有点燃。

  如果说服务用户是苏宁的经营之道,服务员工则称得上是苏宁的立命之本。身处处处秀高调的电商圈,低调的苏宁则充当起暖心大白,对员工的投入狠下血本。五险一金、带薪旅游、50万购房低息借款……苏宁实力演绎“别人家的公司”。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表示,一个优秀的公司要留住人才,首先得留住心,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致敬英雄背后,是发自肺腑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