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莱发集团董事长曹子健:质量树口碑 诚信赢市场
江苏消费网 (2019-01-11) 来源:本网
阅读:

  

 

  1月9日,南京迎来2019年的第一场雪。坐在董事长办公室内的曹子健先生,看着窗外簌簌飘落的雪花,思绪不禁飘回到了15年前,“我辞去教育局职务,决定下海创业的那天,也是下着雪。”曹子健介绍说。同时,也是那次“年少轻狂”的决定,曹子健先生历经商海浮沉,最终打造出 “重质量、讲诚信、强科技”的莱发集团。

 

  商海浮沉炼心志

  曹子健的首次创业,还是在他的大学期间。曹子健毕业前的实习是在一家消防器材公司,说是实习,其实就是销售消防器材,实习工资是销售提成。曹子健的第一次创业便收获不菲,每月都能拿到2000多元的销售提成,在那时,这相当于一个公务员两个多月的工资。

  有了这次实习经历,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曹子健,即使在安乡县教育局任职期间,仍然十分关注市场行情。2004年,改革开放的思想在年轻人中激荡,各地有志青年纷纷投入市场化经济改革浪潮中,24岁的曹子健在深思熟虑后,毅然放弃了教育局的“金饭碗”,下海创业。“知道我要去辞职,我妈一直追到汽车站台,想把我从车上拽下来。”曹子健笑言,“好在我爸和姐是支持我的。”

  就这样,满怀着一腔热血的曹子健,在自己的家乡办起了他的第一家企业湖南省常德市健鹰食品厂。2005年,企业经营失利后,曹子健只身来到深圳,在航嘉电子厂上班,他一边当工人,一边当学徒,对当时电子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求知若渴。半年后,曹子健开办起人生中的第一家电子企业龙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便是莱发集团旗下深圳市安特普莱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

  真正让曹子健成熟的是,2009年他在新加坡投资的失利,8000万的债务、亲人的背离,让曹子健一夜之间两鬓斑白。也正是这次打击,曹子健开始静下心来思考,跌倒了如何爬起来,如何走得更稳。从那以后,“戒躁、稳进”四个字成了他的座右铭,“这些年,办公室办公桌换过几次,但这四个字却一直没换过。”曹子健说。

  在曹子健办公桌上摆着一件“大展宏图”木雕,“戒躁 稳进”就用一张白纸打印贴在木雕的背面,朴实中透出一股坚决。已近不惑之年的曹子健,在谈起创业经历时已经显得很平静,“创业是人生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有心酸,更多的是愉悦。” 曹子健用这样一句话概括了他十多年来的奋斗历程。

 

  注重品质树口碑

  历经风雨见彩虹。2015年底,曹子健来到南京,莱发的商业版图徐徐展开。三年弹指一挥间,通过这三年的打拼,曹子健实现了他来宁的第一个三年计划,成立莱发集团,完成集团基础建设和产业布局。

  

 

  夏天5点半,冬天6点,这样的起床生物钟已经伴随曹子健多年。莱发的员工,谁都不知道曹子健的上下班时间,因为他们上班时曹子健已经到了,他们下班时,曹子健的办公室依然亮着灯。“全年无休的工作狂”,是他的员工和朋友给他的最直接评价。而曹子健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更近乎苛刻。

  

 

  莱发集团将对产品质量的把控,融入到生产的每一道工序中,从注塑成型到打磨、再到分拣,每一道工序都严格要求,严格考核。“用手在制成的板子上面划过,如果感觉到有毛刺,就不合格。”曹子健如是说。对于出现不合格的产品,从员工个人到负责人都要被考核扣分。每一台流入市场的电脑,都要在调温降压室进行连续24小时不间断的测试。

  对于电子产品而言,技术创新至关重要,关乎产品质量和消费体验。曹子健将企业的转型升级称为“突围”,突破壁垒,技术革新。莱发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AT”牌超薄一体机电脑深入千家万户,2018年9月,集团自主品牌“AT”商标获批通过,莱发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同时,莱发集团积极探索智能化转型升级,集团母公司江苏莱发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门锁、人脸识别系统等智能化产品,也将在2019年正式投产。

 

  坚守诚信赢市场

  在曹子健董事长办公室的门口,挂着一幅“诚信赢天下”的牌匾,“人不可言而无信,做企业也是一样。”曹子健说,他将企业诚信归纳成三个方面:管理诚信、产品诚信、市场诚信。

  企业管理诚信使企业的运作效率大大增强、让企业有明确的发展方向、使每个员工都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向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而企业管理的不诚信,将直接影响到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这是曹子健不想看到的。

  曹子健认为,诚信与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息息相关。“广告上宣传的产品质量,就是我们企业产品质量的真实描述,这就是我们的诚信。”对于广告宣传,曹子健要求说到做到。我们卖出的产品,不管是哪个硬件出了问题,3年无条件更换,曹子健这么说,而莱发集团售后服务团队也是这么做的。

  经过3年的打拼,莱发集团旗下南京安特普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份额“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第一次跑市场开始,曹子健就给他的团队树立“诚信赢市场”的理念,如今,安特普莱电子产品已经深入南京75%以上的电子产品经营门店。而集团旗下江苏凌云律师事务所更是坚持“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原则,以诚信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

  如今,莱发集团已经成为“以一业为主、多元化经营、以科技强企”的集团化公司,旗下产业涉及电子、智能制造、建筑工程、教育、法律服务等,下一个三年,曹子健的目标就是让莱发上市。曹子健先生在莱发集团董事长致辞中这样写道:“抱朴守拙、行稳致远、务实创新、精工求进,报一份朴实,收一份拙计,一曲拙艺,更胜千言万语。”(彭红武 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