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名企在江苏 >> 正文

名企在江苏

东风悦达起亚“换将” 宝能汽车原常务副总李峰出任首位中国籍CEO
江苏消费网 (2019-09-11) 来源:中国经营报
阅读:

  9月9日,有消息称,自本月16日起,东风悦达起亚现代起亚汽车任命李峰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据悉,此次任命也使得李峰将成为合资公司首位中国籍CEO。

  对于上述消息,记者联系东风悦达起亚公关方面,对方表示,上述消息属实,自2019年9月16日起,李峰为公司总经理,接替陈炳振(东风悦达起亚原总经理),全面负责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管理、营销等业务。

  在汽车分析师任万付看来,中国市场是起亚品牌最重要的市场,此时任命李峰为首位中国籍CEO,试验的意味更浓。

  对于李峰的任命,东风悦达起亚方面称:“稳中求变的东风悦达起亚蓄势待发,需要一位深谙中国汽车市场的‘掌舵人’。李峰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首任中国籍总经理主持工作,体现了起亚汽车为中国市场变革的决心,以及为提升中国市场竞争力、营销能力、顾客服务质量的不断努力,同时也诠释了东风悦达起亚本土化战略的持续践行。”

  纵观李峰的职业生涯,其拥有20余年汽车营销领域从业经历,称得上是汽车营销界的“老将”。

  公开资料显示,李峰先后担任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CEO等,在企业战略布局、经营管理、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随着李峰先生的加盟,让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发展更具想象力。东风悦达起亚将会更精准地把握中国汽车市场的脉搏,以汽车产业资源有效整合,创新技术服务,完善产品矩阵,实现综合实力质变式提升。”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说道。

  李峰履历:

  1996-2004年,担任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技术研究院院长。

  2005-2008年,担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

  2009-2013年,担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

  2013-2018年,担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8-2019年,担任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观致汽车CEO。

  2019年,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