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打造湖北黄冈区域经济增长新引擎
江苏消费网 (2020-12-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12月16日,由黄冈市人民政府、新京报社、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打造的“与爱同行 乐游黄冈”文旅推介会在京举行。推介会上,新京报振翅计划“寻美黄冈”项目正式启动,中国旅游集团、中青旅遨游、携程、去哪儿网、同程等12家大型旅游机构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上下游产业加强联动,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湖北黄冈地处鄂豫皖赣四省交界,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历史文化名城,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67家。从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麻城杜鹃花到东坡赤壁、李时珍纪念馆,黄冈自然与人文资源交相辉映,同时崇文重教,医药、戏曲等文化源远流长,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据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波介绍,在中央支持湖北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下,黄冈市已有63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复工率97%,文旅产业正呈现出加速复苏态势。尤其在8月份“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当地文旅市场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表示,从文化旅游消费维度看,黄冈是不可复制的文旅体验胜地。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名人文化、医药文化、戏曲文化等构筑了黄冈文旅丰富、鲜明的特色。从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维度看,黄冈也是不可多得的文旅投资胜地:资源禀赋丰厚,区位条件优越,产业要素齐备,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黄冈立足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五大主攻产业之一,全力推进大别山红色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文化和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文化旅游业成为黄冈打造区域性增长极的新引擎。

  进一年来,国内旅游产业经历了市场的寒冬与重创。文旅企业利苦练内功,主动进行升级改造,拓展线上渠道,为下一步更好的服务用户打下了基础。

  在本次“与爱同行 乐游黄冈”文旅推介会上,中国旅游集团、中青旅遨游、携程、去哪儿网、同程等12家大型旅游机构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上下游产业加强联动,进一步发掘黄冈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文旅市场繁荣。

  随着多平台联动的“寻美黄冈”项目启动,头部旅行社将在未来针对性打造多个产品线路,并在各自平台着力推介。此次推介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京鄂两地文旅产业联动,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精品线路,擦亮黄冈文化名片,多举措助力黄冈文旅业疫后复苏。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