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名企在江苏 >> 正文

名企在江苏

同心抗疫有担当,华润苏果保“佳园”
江苏消费网 (2021-08-14) 来源:华润苏果
阅读:

  “今晚就可以回家住了,我要好好洗个澡。给你和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8月14日,七夕节,上午10点,在店里已经打地铺14天的华润苏果景家村店员工付建芳开心的给老公打了个电话,封控两周的景明佳园小区终于迎来了解封。

  7月31日,雨花台区景明佳园突然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全面封控管理,位于该小区内的华润苏果景佳村生活超市25名干部员工克服重重困难,累计供应生鲜24吨,食品18吨,有力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展现了大写的苏果担当。

  一半人手承担四倍保供任务,毫无怨言

  “31号接到社区紧急通知,小区要进行封控管理,所有人员不得离开。门店原本连小时工有50人,那天当班的员工只有25人,12名员工是外小区的。一时间,大家的情绪都有点慌乱和低落。”店长李正平说,“政府的防疫命令要严格执行。公司也向门店传达了通知,做好小区内1.4万人的民生保供工作”。接到任务后,李正平带领员工迅速投入到了保供战斗中。

  由于临时通知封控,小区居民囤货心理比较严重,为确保供应,华润苏果总部迅速协调商品货源,31号当天就紧急配送了10立方的米面粮油、蔬菜肉蛋、速冻水饺汤圆等生活必需品,应对小区居民急剧增加的采购需求。

 

  “零食、饮料、泡面、蔬菜的配货量增加了三四倍,仅蔬菜每天就能销售500-600公斤。公司物流一天多配,随订随补,给我们店全面开绿灯确保供应不断档。居民有什么特别需要的商品,只要有需求,我们第一时间联系物流或者协调周边大店送来。”李正平告诉记者。

  “配送车辆不能进小区,只能在门外广场卸货。每天接货、运货、补货工作量很大,短短100米的距离,平时走过去也就1、2分钟,但是要推着沉重如山的货物,再加上防护服口罩面罩不能脱,100米的距离感觉走不到头似的,搬完一车货下来,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晚上到小区同事家里简单冲一下。这些天,手脚上都磨了好几个泡来,衣服都是馊的。”付建芳说。

  防疫事无巨细,不让一个同事感染是底线

  小区封控期间,门店的防疫措施不能松懈。店长李正平每天从社区领取防护服、口罩和防护帽发给员工,要求大家严格做好防疫作业,在这里,他是店长,也是大家临时的家长,不让一个同事出现感染是底线。

  门店从早上8点营业到晚上7点,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出入证到店采购生活物资。门店按照防疫要求,引导顾客有序排队,每批进店不超过30人,并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收银处设置一米线,门店有6台自助收银机和一台人工收银机,专门安排人员协助顾客结算,减缓排队压力。门店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做4-6次消杀,重点部位如购物车、购物篮、收银台每隔两个小时消杀一次。

  “包括配货篮,我们都是在店里做好消杀,让物流车再带回去。公司给我们送来的休息的躺椅,我们还回去的时候消杀好几遍,再覆上薄膜。”防疫工作无小事,绝对不能麻痹大意。李正平心里随时绷着一根弦,14天下来,他和店里的保安体力上也快到极限。“咬牙抗一抗就过去了。”

  送来换洗衣物,家人是最坚强的后盾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我本来是计划请个年假,和家人出去旅游一趟”。43岁的付建芳家住雨花中学附近,老公和儿子隔两天就到小区门外给付建芳送些换洗衣服。“每次隔着大门短短几分钟的相见是一天中最愉快的时候,他们很支持我的工作,跟我说,既然你干了这个工作,就要有这个担当!家里的事情不用操心。”付建芳很欣慰有这份理解。

 

  “我和其他十几个同事家是外小区的,封控后,我们吃住都在店里,白天在一楼忙销售,晚上就到二楼仓库打地铺,泡沫板拼一下,躺下来就秒睡。有时候衣服都来不及换洗。被子是公司和社区送来的,虽然条件简陋,蚊子也多,这些都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想家。但是大家能够以苦为乐,把这个当做一段难忘的经历。现在小区解封了,住店的同事们都忙着给家里打电话报告一下好消息,最大的愿望就是今晚可以回家好好洗个澡,睡个好觉。”付建芳爽朗的笑着说。

  牛郎织女终相聚,花好月圆人长久。新冠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华润苏果的灯光还将继续温暖佳园的每一个人。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