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故事 >> 正文

品牌故事

途牛“高品质跟团游”:以优质服务将客户满意度放在首位
江苏消费网 (2021-09-29) 来源:综合
阅读:

  牛人专线之所以取得令行业瞩目的成绩,归根结底,是途牛一直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通过分析客户在每条线路旅游时的痛点,对症下药,致力于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真诚的态度“俘获”消费者的“芳心”。途牛副总经理王树柏介绍到。

  

 

  2018年,中国旅游协会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征集活动,提出树立“中国服务”品牌。推动了旅游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本土特色、物超所值的产品标杆,提高了旅游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益,开阔了全行业的国际视野,向世界讲好“中国服务”的故事,让“中国服务”像“中国制造”一样具有影响力,成为展示中国形象、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2019年,“牛人专线”获得了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的推介。

  事实上,10年来,途牛对每条牛人专线产品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比如以“长沙—张家界—玻璃桥—天门山—玻璃栈道—凤凰古城双飞5日游”牛人专线为例,该线路客户满意度达到98%,已服务2.2万人次出游,点评人数超过7000人次。如此高的客户满意度背后, 是途牛对产品的不断升级打磨。在产品优化之初,途牛产品经理团队用时3个月,从湖南方向所有跟团产品数万条累计点评中,整合分析客户出游痛点,确定优化方案。同时,在导游管理上,贯彻执行薪酬激励办法,将客户满意度作为导游薪酬考核的核心指标。

  优秀的导游服务是跟团游“好服务”品质得以实现的核心元素之一。从2015年起,途牛坚持进行“金牌导游”评选活动,根据出游客人的真实点评甄选出优秀导游。截至目前,已累计奖励“金牌导游”超2000人次,众多牛人专线导游获得了“金牌导游”称号。

  可以说途牛自推出“牛人专线”产品品牌以来,便严格执行从跟团游产品和服务各环节进行改善,强调产品的游客体验,将游客满意度作为产品评价最重要指标,对过去比较难以衡量的软性服务通过游客满意度指标进行量化,用服务赢得了游客对跟团游产品的信任。“牛人专线”不仅为途牛在在线跟团游领域构建起坚实的竞争壁垒,其产品品牌思路、高品质服务标准等也成为途牛保持在线休闲旅游市场优势的制胜法宝之一。在产品和服务成为核心竞争力的当下,途牛以“牛人专线”产品品牌,建立起游客对跟团游产品和服务的新认知,实现了旅游消费升级的有益尝试。

  经历了三次产品升级,现在的牛人专线在产品设计和出游(接待)服务上已经日渐成熟完善。用户的旅游需求在发生变化,途牛的产品也在不断地迭代。一方面根据用户的需求变化,产品及服务一直保持迭代升级;另外在洞察市场后,牛人专线也主动在用户服务体验上进行细节的不断提升,譬如:针对蜜月游客人,途牛会提前对其酒店住宿进行提前布置,同样在出游前对于有特殊住宿需求的客人,也尽可能去做到前置安排,尽可能满足客人的需求;后续途牛还希望可以做到在酒店客房的选择上,根据气候为客人调整入住房间的楼层与朝向、不同季节为客人选择日照好的不同房源、确保入住客房远离通道,视具体情况看是否为客人开好空调、空气净化等;同时,途牛还开放了导游个人的满意度点评及评分,用户可以自行选择认可的导游来为自己的出游服务。

  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为好产品的打造提供了更好的土壤。途牛在打造“好系统”的目标上,也一直不遗余力。

  截至目前,途牛累计投入了约20亿元打造了强大的全品类动态打包系统,包括酒店、机票、火车票、门票、租车、导游服务等。用户可以自主定制、组合、打包、选择旅游资源。动态打包系统,实现了游客可以从全国任意地点出发,在目的地集结。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够支持全国出发全国销售,同时还能够实现打包订更便宜、更简单的特点。

  如今,经过10多年的深耕沉淀,牛人专线已经确立了跟团游行业的标杆品牌形象,用户平均满意度高达97%,“高品质跟团游”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