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淮阴工商局严把“三关”做好食品安全监管
江苏消费网 (2009-11-19)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今年以来,淮阴工商局认真做好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大胆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把辖区食品安全关,在具体工作中把好“三关”。

    强化三个到位,严把证前审核关。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做好《食品流通许可证》审核发放工作中。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利用多种形式,对食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法》培训,并在社会上进行广泛宣传,提高食品经营户和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二是现场查看到位。对要求申领《食品流通许可证》的经营户,对其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经营工具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严格查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帮助整改。三是制度落实到位。帮助经营户按照有关要求建立《江苏省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6项制度;指导经营户建立进货台帐和索证索票制度,为日后规范经营打好基础。

    强化两项工作,严把证后监管关。一是推行“三联制”监管模式。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真正做到定人、定责、定区域监管,明确监管责任,对食品经营户按经营状况和以往的检查情况进行分级监管,实施不同的监管方式和确定不同的检查次数。二是强化定期检查回访制度。对已领取证照的食品经营户,在经营户开展正常经营活动后不定期进行检查、回访。重点检查其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进货台帐登记情况以及上架食品质量等情况。

     强化专项整治,严把食品经营关。淮阴地域广,村镇多,经营情况复杂。不但有正规经营的大超市、大商店,也有小规模的食杂店,更有在偏僻农村、城乡结合部的食品经营户和流动摊贩,这给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淮阴工商局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无证无照经营的进行整治;对具有固定店面且基本符合发证条件的,疏导其办证领照;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先予以说服,拒不改正的,坚决予以取缔。(王春艳 王丁成)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