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免费加盟”实为骗保证金 急求致富真上当
江苏消费网 (2011-06-28)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低成本、高回报、无风险,免费加盟,所有产品全部回购……”这样的广告最近屡屡出现在苏北农村。靖江的芦师傅就因为轻信“加盟”合同,白白损失了1万多元。

    今年初,芦师傅偶然在村口的广告墙上看到一则郑州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广告,称加盟打火机生产项目可以免费提供充气技术及印刷技术、散件,产品全部回购。投入少、风险小、不需出门,芦师傅觉得挺适合自己。于是,他专程赶到郑州,去考察学习打火机的生产加工技术,并签订了加盟合同。

    双方约定,美宇公司收取设备、工具、技术、培训信誉保证金等共9800元,并负责提供电动工具、印字机等,芦师傅要按美宇公司的需求进行加工,生产出的打火机全部委托公司返销,产品批交批结、现金结算。

    设备到位后,他随即开始生产,第一批产品2000只打火机发出去后,对方说有的打火机质量不过关,不能付款。随后,他又发出2000只打火机,对方仍称质量有问题,货款一分也没给。到了5月31日,芦师傅不但没有收到钱,路费、运费花了近千元。

    “骗子,一定是骗子,请你们帮我要回这笔钱!”欲哭无泪的芦师傅向靖江工商部门求助。工商干部随即受理并进行调查,经与郑州当地工商部门联系,加盟广告中的美宇公司压根不存在。虽然当地工商部门已展开调查,但由于骗子通常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芦师傅真要追讨回自己的损失,确实是难上加难。

    “一些违法分子利用农民朋友法律意识不强、市场信息闭塞的特点,又急于致富的心理,以低成本、无风险等为噱头,诱惑农民签订格式合同进行加盟,然后在产品回收时设置重重障碍,让加盟方知难而退,其实质就是以加盟为幌子骗取保证金。”负责处理的工商干部介绍说。

    为防止当地农民群众受骗上当,靖江工商部门日常已在当地媒体发布创业风险提示,提醒农民群众在选择创业项目时,慎重对待加盟,在加盟之前可以到工商部门咨询,一旦发现受骗,应立即拨打12315投诉。 (季星五 刘新艳)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