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徐州开展广告清风专项整治行动 采取8项措施
江苏消费网 (2012-02-15)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中国消费网江苏频道讯 徐州工商局从即日起到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广告清风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广告清风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以惩治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严厉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该局重点对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广告和招生、地产销售、融资类、农资销售、医疗服务类广告以及利用互联网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进行整治。

    该局广告监督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坚持标本兼治、打防并重的方针,采取8项措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据介绍,这8项措施分别是,建立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新闻媒体单位领导责任追究制,建立新闻媒体广告业务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督察制度,实施重点案件查办、督办制度,实施首发违法广告重罚制度,建立违法广告公告制度,建立广告市场信用监管体系,建立广告活动主体退出广告市场机制。

    该局有关人士表示,对违法量、违法率居高不下、经行政告诫或经行政处罚后拒不改正,继续发布违法广告,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广告主、广告公司和广告发布者,工商机关将依法责令其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苗 青 怀 彦)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