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移动插座抽检:圣德·保罗、禾太电器等上黑榜
江苏消费网 (2015-12-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贾珺)12月21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该市流通领域移动插座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抽检结果显示,Towe、圣德·保罗、禾太电器、万能通等标称品牌移动插座存在质量问题。

  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移动插座商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移动式电器附件的结构、软缆及其连接、尺寸的检查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4户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市工商局同时提醒消费者,在本次抽查检验中,有的企业标称地址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消费者购买该企业所生产的商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消费者购买时务必谨慎。

  ●消费提醒

  买插座要四看

  一看插头。劣质移动插座一般为二极插头,安全性差,插销较薄,长期使用容易变形及移位;优质移动插座为三极插头,有效防触电,插销硬度高,长期使用不变形。

  二看电源线。劣质移动插座的电源线内的铜芯采用劣质材质,截面小,杂质多,熔点低,很容易发生断线现象,且强度差,韧性低,稍用力就会折断,也未采用双重绝缘层电线,不能有效防止漏电。

  三看开关。劣质移动插座开关手感差,按压不顺畅,容易卡住。优质移动插座开关不仅阻燃性好,使用安全,而且按压顺畅,使用寿命长。

  四看外壳与插孔面板。劣质移动插座采用普通工程塑料作原料,质感差,部件之间配合不紧密,而且耐温性差,阻燃能力低,长期使用容易软化变形。 (贾珺)

  (查看大图,请点击右键,在新标签中打开)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