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永久、美迪达、赛克等6款自行车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5-12-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贾珺)12月24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发布了首都市场上销售的自行车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北京市场上销售的标称永久、蓝岛、美迪达、赛克等品牌的6款自行车存在质量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前反射器、车把部件强度、说明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北京市工商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主体立案调查处理,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北京市工商局同时要求,本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召回、下架、退市等措施。
●选购提醒
运转灵活 刹车可靠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挑选自行车时除了外观完好外,要注意自行车各紧固件应紧固,不能松动;转动部件应运转灵活;变速车在变速范围内应变挡正确,变速位置要清晰,中间不得有空挡;链条应松紧适宜,反复摇动曲柄链轮,链条不能有跳链和脱落现象;车闸及刹车系统应可靠,双手同时刹车,并前后推拉自行车,车轮不应转动,松开手柄,刹车系统应能迅速复位;商标应完整、清晰;从纵向看,前后轮应在同一直线上,各对称件应左右对称。

(查看大图,请单击右键在新标签中打开)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