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洗化药械 >> 正文

洗化药械

“新玉”“荷嫂”等日化用品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6-01-1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贾珺)1月12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日化用品类商品抽检结果:标称“新玉”“荷嫂”“爱倍”“晶岛”品牌各一批次日化用品商品部分项目未达标。

  据介绍,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干钠皂、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游离苛性碱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干钠皂含量的多少能够反映出香皂对人体皮肤的清洁效果好坏。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是检测洗衣液的唯一性能指标,即洗得干净不干净,是一种最直观的衡量方式。游离苛性碱是检验肥皂去油污的一项指标,数值越大,去污能力越强。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该局将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