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智能坐便器抽检四成不合格 耐热耐燃等项目存问题
江苏消费网 (2016-01-15)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专电(记者谭谟晓、董峻)质检总局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抽查的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仅为60%,市面上的外资及国内主流品牌样品均合格,大部分不合格产品由国内中小企业生产。

  据介绍,本次调查共抽查了15个省市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其中整体式智能坐便器25批次,独立式坐便洁身器(智能马桶盖)20批次。经检验,有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13批次为整体式智能坐便器,5批次为独立式坐便洁身器(智能马桶盖)。

  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耐热和耐燃、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等项目,不合格的原因主要在于,部分企业过于注重产品外观而忽视安全,坐圈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阻燃剂或未足量添加阻燃剂,部分企业缺乏完善的采购监督机制,对所采购配件把关不严。

  质检总局对中日品牌的智能坐便器进行比对发现,虽然产品工艺设计方面存在差异,但中日主流品牌无论是在功能还是安全性能上,并没有明显差异。

  本次抽查的3批次日资品牌产品(松下、TOTO、伊奈)与多批次主流国产品牌(九牧、恒洁、箭牌、法恩莎等)检验结果全部合格,但部分国产小品牌产品在防火、防触电、防虹吸等安全指标上存在不合格现象。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