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省质监局抽检仅三成合格 使用“电暖宝”谨防触电
江苏消费网 (2016-01-22)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21日,省质监局发布柔性电热暖手器质量抽检报告,抽检的118批次电热暖手器合格率仅为33.9%。此次抽检主要围绕对触及带电部位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5个指标,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进行合格判定,任何一项不合格就判该样品不合格,即“一票否决”。

  电热暖手器俗称“电暖宝”,常见的有固体集热缓慢释放型、容器内加液体升温型,前者俗称“硬壳暖手器”,后者俗称“柔性暖手器”,此外还有最近几年兴起的USB充电式暖手器。“柔性暖手器”通过加热液体,液体吸收热量后慢慢释放起到保暖作用,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成为本次监督抽查的重点。

  电热暖手器由于制作生产工艺相对简单,市场竞争激烈,企业从外观、形状的改变到材料成本的降低,尽量压低产品价格,导致质量参差不齐。按抽检指标看,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合格率为35.6%、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合格率为70.3%、结构项目合格率为35.6%、元件项目合格率为48.3%、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合格率为61%。与上一年抽查结果比较,此次的抽检合格率略有上升,建议消费者在挑选电热暖手器时,尽量选择大企业生产的产品,严格按使用说明书使用。 (黄伟)

  相关阅读:电暖袋,你选对了吗?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