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奥太 新玛特 等洗衣液去污效果差
江苏消费网 (2016-03-0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郑州讯(鞠海生 陆诗秦记者耿记安)河南省工商局近日公布该省2015年度流通领域洗护用品商品抽检结果,共抽检41批次样品,标称品牌为奥太、新玛特洗衣液等4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5年12月份,河南省工商局委托具有法定检验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郑州、开封、洛阳3个省辖市流通领域商场超市、专营店销售的洗护用品(洗衣液、沐浴液、洗发液)进行了抽查检验。

  此次共计抽检洗护用品类商品40批次,经检验合格36批次,不合格4批次,检测项目全部合格率90.00%。

  不合格样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如下:

  3批次洗衣液均为总活性物含量指标不合格。总活性物含量是指洗涤用品中显示去污效果的全部表面活性剂在产品中所占的质量百分比,是衡量洗涤用品去污效果一个重要指标。总活性物含量高的洗涤剂质量相对较好,总活性物含量越低,去污效果就越差,洗涤性能越差。

  1批次洗发液微生物项目不合格。微生物项目超标对皮肤、黏膜组织可能造成感染,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