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两地抽检鞋类商品:红蜻蜓、骆驼等50批次皮鞋上黑榜
江苏消费网 (2016-03-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贵阳讯(记者刘文新)近日,贵州省工商局公布该省流通领域皮鞋类(包括皮鞋、皮凉鞋、休闲鞋、旅游鞋)商品质量抽检情况,标称品牌为红蜻蜓、意尔康、骆驼等50批次皮鞋不合格。

  此次抽检共对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黔西南州、黔南州所辖的15个县(市、区)的40户流通领域经营主体所经营的皮鞋进行了抽样,共随机抽取样品65个批次。销售者涉及的场所主要为专卖店、专业市场、超市、小商铺。

  此次抽检委托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负责,主要对皮鞋的标志(标识)、感官质量、帮底剥离强度/鞋帮(带)拉出强度、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鞋跟结合力、成型底鞋跟硬度、勾心抗弯刚度、勾心硬度、勾心长度、勾心标志、勾心弯曲性能等指标进行检测。其中,勾心抗弯刚度、勾心硬度、勾心长度、勾心标志、勾心弯曲性能等5项为国家标准要求的强制性项目。

  经检测,标称品牌为红蜻蜓、意尔康、骆驼等50批次皮鞋不合格。不合格指标涉及产品标志/标识项目,物理机械性能中的耐折性能、鞋跟硬度、鞋跟结合力、帮底剥离强度、鞋帮拉出强度/帮带拉出强度,耐磨性能、感官质量以及强制项目中的勾心(包括勾心标志、勾心刚度、勾心长度、勾心硬度)等。

  ●链接

  标称商标黑榜

  本次抽检不合格鞋类商品标称商标为:蜘蛛王、意尔康、卓诗尼、日泰、YANANO、欧罗巴、红蜻蜓、goldlion、卡迪高、骆驼、百雅佳、舒您、纳奥妮斯、惠妹、耶纳诺啄木鸟、臣仙巴利、皇妹、陆陆顺、劲王、铭角女孩、臣仙巴利、KFT脚王、聚雅、德尼尔森、都市金猫、S·DROLUN、XINWZI、铁丹、都宝利娜等。

  ●指标解读

  产品标志标识和使用说明 该指标虽不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安全,但错误的标识会误导、欺骗消费者,错误的标签会引起消费纠纷,严重的还会导致质量安全事故,而无生产厂家、无生产厂址和产品出厂质量合格证明的产品属于“三无”产品,通常都是伪劣假冒产品。

  鞋类钢勾心 它安装在鞋外底与内底之间,是鞋的“脊梁”,起着重要的承重及平衡作用,决定了鞋穿着时的稳固性,特别对于中、高跟鞋的质量有着关键性影响。如勾心抗弯刚度、硬度不合格,会导致勾心变形或断裂、承受力差,造成鞋子整体变形,穿用者感觉脚心虚空、穿着不稳、不适,严重时甚至会使人崴脚、摔倒。

  耐折性能指标 该指标是皮鞋穿着寿命的综合质量指标,主要考核鞋底是否容易断裂、帮面材料是否容易出现裂面、帮底屈挠部位是否容易开胶等。

  鞋跟硬度 该指标不合格的鞋品穿着受力后鞋跟变形易出现不稳、鞋跟塌陷、破裂等问题,穿用者会感觉很不舒服。

  鞋跟结合力 该指标不合格的鞋品,鞋跟与鞋底易脱离,会导致穿用者感觉穿着不稳、不适,严重时甚至会使人崴脚、摔倒。

  帮底剥离强度 该指标是考核鞋类产品帮面与鞋底粘合强度的一项重要指标。强度低的产品在穿用和贮存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开胶,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是引起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

  耐磨性能 该指标不合格,易使鞋底磨破、鞋底断裂、鞋底纹磨损严重、鞋底不防滑,穿着时容易摔倒、崴脚等,同时也影响鞋子穿着寿命。

  (刘文新)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