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懒公懒婆、依曼丽等16品牌内衣上黑榜
江苏消费网 (2016-03-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长春讯(宗守运 记者李洪涛)近日,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内衣比较试验结果,95个样品中,有16个样品检测结果分别在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纤维含量等方面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占样品总量的16.84%。
   据了解,此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吉林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长春市巴黎春天、长春国贸、欧亚商都、沃尔玛、亚泰富苑、亚细亚、长百、卓展等8家商场随机购买,涉及95个品牌的内衣样品。其中,男士品牌58个,女士品牌37个。样品涉及上海、山东、江苏、福建、天津、浙江、广东等省市以及我国香港地区企业生产或经销的普通内衣,基本涵盖了吉林省市场销售的主流内衣品牌。
   吉林省消协委托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样品进行检测,检测依据的标准有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5部分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及GB/T8878-2014《棉针织内衣》等商品明示产品标准。检测项目为样品的使用说明(产品标识)、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异味、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干、湿)、耐汗渍色牢度(酸、碱)、耐皂洗色牢度、耐家庭和商业洗涤色牢度、纤维含量、面料顶破强力、起毛起球、透湿性、透气性、拉伸弹性回复率等指标。
   检测结果显示,95个样品中,有16个样品检测结果分别在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纤维含量等方面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占样品总量的16.84%。
   商品的信息标注是消费者了解商品性能和性价比的重要途径,也是决定消费者是否消费的重要依据。此次比较试验发现,内衣样品信息虚假标注问题严重。本次检测的95个样品,有15个样品存在商品成分的虚假标注,占样品总量的15.79%。分别是:标称汕头市潮南区靓芬制衣厂经销的靓芬家居服衣服、标称香港依雪纷服饰(国际)有限公司经销的依雪纷睡衣、标称上海丝柔工贸有限公司经销的Shubi舒比休闲家居服、标称汕头市潮南区峡山源达针织制衣厂经销的樂之嘉休闲服饰、标称普宁市新果儿制衣厂经销的新果儿睡衣、标称汕头市潮南区润盛制衣厂经销的诺茵儿家居服、标称懒公懒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销的Lango&po.懒公懒婆家居服、标称汕头市莉安琪服饰有限公司经销的Xuelailong雪莱龍时尚家居休闲服(睡衣)、标称广州真之玉内衣有限公司经销的真の玉内衣、标称中山市乐邦服饰有限公司经销的CR克莱瑞福针织内衣、标称广州怡漾婷内衣有限公司经销的爱上夏娃内裤、标称普宁市卡璐姿织造制衣有限公司经销的卡璐姿时尚内衣、标称上海豪天服饰有限公司经销的豪天世家针织家居服、标称佛山市南海依曼丽内衣有限公司经销的依曼丽背心以及标称深圳市金乔盾服饰有限公司经销的乔盾木代尔男短袖。
   从检测结果分析,所检测的安全性指标只有标称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经销的IMI'S爱美丽家居长裙的pH值和懒公懒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销的Lango&po.懒公懒婆家居服的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检测结果没有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只占样品总量的2.11%。
   据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安全指标,按照GB18401-2010标准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的限值为20mg/kg。如超出这一指标,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
   据了解,收到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比较实验检测报告后,吉林省消协及时与存在问题的16家生产厂商进行了沟通,并将检测报告邮寄给了他们。其中,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广州真之玉内衣有限公司、香港依雪纷服饰(国际)有限公司、中山市乐邦服饰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提出复检。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经销的IMI'S爱美丽家居长裙复检pH值结果为6.9,符合国家标准,其他3家复检结果与初检结果一致。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