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南京玄武市监局:用大数据多方位规范商家经营
江苏消费网 (2016-11-14) 来源:本网
阅读:

  成立网络监管分局、用大数据规范管理企业的经营行为,这是近日本网从南京市工商局“媒体基层行”走进玄武的活动中获悉的消息。据悉,活动由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董国成和区局基层分局骨干代表参加,《中国消费者报》等十多家媒体受邀共同参与。

  据介绍,作为南京市人口最密集的一个管辖区,同时也是交通人流量最大的市中心区域,玄武区包含了新街口在内的众多金融商业圈、东南大学在内的众多科研院校和中山陵在内的众多旅游风景区。各种需求拉动经济商业的高速发展,其价值不言而喻。私营店铺大型商家都坐落于此,辖区内的商户更是已达到16500家。据统计,工商人员人均管理约1300户,每月需要处理的投诉量约2832件,人均一个工作日处理14单投诉。投诉的处理难度和涉及的范围跨度较大,工作量之多也是绝无仅有。

  近年来,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网络消费已成为主流,玄武区市监局针对新型的消费模式,在南京市首创并成立了网络监管分局,采用承诺书、约谈、行政指导建立相关监督管理体系等来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打击不良商家的违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就如今刚过的双11,网络交易量已上升到惊人的数字,而随之衍生的商品质量、售后服务、退货退款等诸多问题也接踵而来,辖区内的苏宁易购等多家电商平台也不能幸免,幸运的是网监分局已提前准备好应急预案,严格监管第三方商户,切实把控广告宣传,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确保商品质量,及时制止侵权行为。这一系列举措,及时有效地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伍经纬)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