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广州设立全国首个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江苏消费网 (2016-12-0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12月1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驻广州办事处和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流花展馆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出席仪式并致辞。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兼商标局局长刘俊臣,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出席仪式。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驻广州办事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受工商总局商标局委托,开展注册商标申请现场受理、咨询、商标注册申请审查和商标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指导地方开展商标专用权保护,协调促进地方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等工作。

  张茅在讲话中指出,在广州设立全国首个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旨在解决商标申请量急剧增长和审查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为商标注册申请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努力提升商标公共服务水平。希望广州中心和广州办事处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不断丰富、落实政策性支持措施,探索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工作模式,主动服务、积极服务、创造性服务,为广东圆满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朱小丹指出,此次审协广州中心、商标局广州办事处、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同时正式挂牌运行,有利于广东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将大大提高商标审查效率、缩短商标审查周期,推进广东商标品牌价值的有效利用,加快形成服务广东、辐射华南地区以及港澳地区的商标注册、保护和运用工作体系。

  仪式结束后,刘俊臣、许瑞生分别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广东省政府签署《关于广东建设商标品牌强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部省合作建设商标品牌强省工作机制。(吴哲  黄劼)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