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北京工商:查处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1819件
江苏消费网 (2016-12-0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12月7日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2016年,北京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部署,积极开展保护商标专用权,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简称“双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办结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19件,同比增长41%;罚没款3352万元,同比增长19%;移送司法机关1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6个。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市有效注册商标87.3万件,同比增长28%,位居直辖市首位,全国第三位。2016年,北京市工商局重点打击了生产、销售、仓储、运输过程中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加大对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窝点和源头的打击力度。开展了打击假冒“牛栏山”白酒、侵犯“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保护“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等专项行动。

  为保护“牛栏山”白酒商标专用权,快速查处了“牛栏山”白酒商标侵权案,由于社会危害性较大,对当事人从重罚款20万元;在北新建材“龙及图”石膏板商标侵权案中,执法人员甄别出侵权人是供货商,对其罚款31.68万元;积极落实保护“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及时查处了“北京德睿博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儿童早期教育经营活动中侵犯“迪士尼”商标专用权案件,很好地履行了保护商标知识产权的国际义务;处罚了在互联网上使用“学而思”字样进行宣传,侵犯“学而思”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同时,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查处了侵犯奥运标志两件大案,罚没款共计372万元。

  为进一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2016年,北京市工商局认真开展商品质量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共抽检商品22类,共计3957组,风险监测1535组、成品油抽检2108组。在北京市工商局官网发布不合格商品信息48次。

  2017年,北京市工商局将围绕国家工商总局“双打”工作要点,把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产活动密切相关的商品和产品的侵权假冒案件列为执法重点,密切关注消费者投诉热点,重点盯防梳理各辖区假冒侵权案件的高发区域,对制售假冒商品窝点和源头加大打击力度,积极查处涉案范围广、跨区域、影响大,有协助查处请求的案件。 (贾珺)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