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严管”农资市场
江苏消费网 (2017-04-15) 来源:本网
阅读:

  为切实经维护春季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购上放心农资商品,扬中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四条措施“严管”农资市场主体,积极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环境。

  一是开展季节性打假行动促进严管。以“红盾护农”行动为主线,深入开展“打假保春耕、打假保夏种、打假保秋播”行动,把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及配件等农业生产必需的农资商品作为检查重点,严厉查处销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的经营主体,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今年一季度以来共检查了38家农资经营单位,签订《农资市场经营者责任书72份》。

  二是建立和完善经营管理制度促进严管。将农资进销货登记台账分发到位,同时指导经营者建立和完善农资商品经营档案,实行“一户一档”,督促经营者建立和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入库自检、质量承诺等制度,并要求提供相关发票,防止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

  三是推进农资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促进严管。对农资主体监管实施信息化建设是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也是全面推进红盾护农行动效能建设的有效途径,是登记制度改革后“宽进严管”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局共出动40余人次,与分局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户进行了一次走访,并将农资数据按要求进行采集并录入软件。

  四是面向农资经营户和消费者开展宣传。充分借助315大型广场咨询活动,在现场设立农资投诉咨询台,接待农民投诉和咨询,展示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年来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概况,发放宣传单页,接待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商品咨询约25人次,不断提高广大农资经营户和农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组织各分局围绕春耕时点,对全市农资经营户开展上门服务,将宣传贯彻全国农资打假会议精神与重要节点巡查监管有机结合。(严慧)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