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江阴消委会:铂金钻戒变彩金 时隔两年也得赔
江苏消费网 (2017-07-1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日前,无锡江阴消委会接到消费者俞女士的投诉,称其2年前在城区一家品牌珠宝店花费1万多元购买的一款铂金钻戒可能是由彩金制成,怀疑钻戒存在货不对版的问题。

  据俞女士介绍,当年她购买时就发现戒托上的钢印为彩金的标示Au750,在向店家反映情况后,店家解释是员工将钢印打错了,俞女士当时认可了店家解释,并同意店家将戒托上钢印更改为铂金的标示Pt950。最近,俞女士突然发现,按理不会变色的铂金戒托开始发黄,回忆起2年前经历的她顿时开始怀疑这枚铂金戒指的材质。

  江阴消委会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迅速与该品牌珠宝店取得联系,珠宝店负责人表示,因为时隔两年,当时经手的员工已经离职,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虽然俞女士提供了一张由该品牌珠宝店开具的标有“Pt钻戒”字样的收据,但俞女士手中的铂金戒指是否是由该品牌生产,是否为彩金材质,都需要进行相关的鉴定后才能确定。经双方协商,在江阴消委会澄南分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俞女士与商家共同将戒指封存后送厂家鉴定。

  鉴定结果显示,这枚钻戒确由该品牌生产销售,同时戒指的材质确为Au750即彩金而非铂金,调查结果显示,店家显然存在欺诈的故意。消委会工作人员对珠宝店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销售的商品货不对版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调解,珠宝店根据《消法》相关规定对俞女士进行了赔偿,消费者表示满意。(沈建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