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镇江市开展证照联动监管和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运行情况专项督查
江苏消费网 (2017-11-06) 来源:江苏省工商局
阅读:

  日前,镇江市政府办组织开展对各辖市区、镇江新区证照联动监管和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运行情况的专项督查。督查从市纪委、市编办、市政务服务办和市工商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分别由市编办副主任陈小平和市工商局副局长赵剑萍带队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平台操作、调取数据的方式,对照市政府《关于实施证照联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要求,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制定出台实施办法或细化措施、是否建立健全改革领导小组和协调机制、是否制定监管责任清单和后续监管办法,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的推广应用情况,建立健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情况。

  检查发现,各单位能够按照意见要求健全组织、制定实施细则,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建设推广应用稳步推进,证照联动成效初步显现。自2016年10月1日镇江市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成功归集各类信息152471条,其中市场主体信息140827条、经营资格信息9938条、行政处罚信息1663条、抽查检查结果信息43条。检查也发现各单位和部门间推广应用不平衡,主要存在思想不重视推广不力、管理人员登陆不经常、平台操作应用不熟练、市场主体认领反馈不及时、监管处罚信息录入不全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转变思想观念,强化信息共享、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将联动监管工作列入机关作风效能考核,对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实行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强人员技术的支撑,各单位落实好人员装备经费的保障,镇江市工商局帮助各单位解决技术难题、搞好人员培训、提供技术保障。

编辑:刘军 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