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南京消协:2018与消费者携手同行!
江苏消费网 (2018-02-15) 来源:南京消协
阅读:

  值此2018新年到来之际,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为广大消费者送上最诚挚的问候,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快乐幸福!

 

  回首2017:砥砺前行,脚印坚实。

 

  南京全市消协组织共计接待消费者来访17.3万人次,受理投诉6.2万件,全年累计使消费者免受经济损失达7297万元。市消协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消费问题,先后开展了包括帐篷、防晒服、儿童手表、运动服、地垫产品在内的5种商品共计200批次的比较试验,发起了大学生金融消费、乡村旅游、网络消费等3项消费调查,开展了汽车太阳膜、饮料生产、汽车检测、大型餐饮店后场、纺织品纤维检测等6次消费体察,开展消费教育活动百余场次,发布消费指导信息600多条。

 

  展望2018:目标清晰,大有可为。

 

  市消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中消协“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认真倾听消费者声音,倍加重视消费者诉求,积极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如既往做好消费者的“娘家人”,努力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强组织  铸造维权利剑

  南京市消协将追随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的步伐,尽早完成南京市及各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组建。同时,还要大力加强区以下消费维权站点建设,努力为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保委主任邢春宁在省消保委成立大会上的话说:“消保委的成立不仅仅体现在名称上的变更上,更是在组织属性、构成、职能等方面有着明显的变化,对未来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发展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我们期待着南京市及各区消保委的成立,我们也期待着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对消费者组织建设给予的鼎力支持。

 

  多举措  提振消费信心

  一如既往组织各类活动,与消费者面对面。组织走进企业,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商品的生产过程,架起消费者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组织走进校园,让在校学生了解《消法》知识,从娃娃抓起培养依法维权意识;组织走进商场,让商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提升消费者鉴别产品真伪能力;组织走进社区,让老年消费者了解老年消费需要防范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商品和服务的比较实验,将教育、医疗、购房、购车等领域列入重点消费调查范围,继续带领消费者走进实验室和各类专业检测机构,扎实推进企业消费投诉公示,对存在问题较严重或投诉较多的企业加大约谈力度,让消费者和不良商家真切感受到,消费者组织不仅存在而且很有力量。

 

  融媒体  助力消费维权

  进一步健全“E通315”、“掌上消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建设,打造消费者投诉处理全媒体一体化平台,畅通消费者维权通道,让消费维权不受时空和手段限制,做到足不出户,即可接了解消费知识,收消费警示,动动手指,即可方便投诉,了解处理动态。同时,我们还将利用全媒体平台,邀请消费者参与比较实验,参与消费体察和消费调查,参与维权决策,为守法诚信企业点赞,揭露侵权行为,曝光违规企业,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商家拉黑,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发声。

 

  全方位  保障美好生活

  加强消费维权专家团、公益律师团、高校法援中心、志愿者等维权力量建设,规范维权服务站和消费教育基地建设与管理,积极推动以经营者自治为主导的维权站点建设,充分运用多方面资源,共同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并将推出“律师接待日”制度,每周五由公益律师团派遣一名执业律师到市消协,和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为消费投诉、约谈商家、公示投诉、支持公益诉讼等提供强大的法律支撑。

 

  时光流转,岁月如梭。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消费者组织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的心。新的一年,市消协将不断创新,扎实努力,在消费维权的征途上,与消费者继续携手同行!(唐桂红)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