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苏州启动“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
江苏消费网 (2018-06-16)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由苏州市工商局、市消保委主办的“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启动。

  活动现场,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区消保委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和辖区经营户送上了新《消法》、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网络消费教育知识手册、非法传销宣传页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设置了投诉咨询台,针对群众消费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难题,给予解答和帮助。

  

 

  据了解,“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系列活动,是苏州市消保委根据中消协和省消保委的统一部署,联合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消保委组织共同开展的服务广大农村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教育宣传活动。目的是强化农村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掌握科学的消费纠纷处理和救济途径,提高农村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苏州市消保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农村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农村消费领域呈现多元化和层次化特点,侵害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现象逐年提升。因农村消费者维权渠道较少,风险防范意识较差,维权能力薄弱等问题,农村消费市场环境假冒伪劣产品充斥,虚假不实宣传滋生,农村消费者品质消费需求得不到满足。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教育广大农村消费者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理念,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农村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净化农村消费市场环境,让品质消费惠及农村消费者。(苏青)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