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南京建邺:纹唇不成致过敏 多方合力终维权
江苏消费网 (2018-06-30) 来源:本网
阅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年轻女士往往会选择去美容院“进修”。然而,由于人员、设备、技术等多方原因,造成美容市场发展并不平衡,一不留神就会事与愿违。南京市民王女士花了几千元整形,非但没有变美,反而面临伤口感染难愈,甚至留下终身隐患的结果。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消费纠纷快速调处中心就成功调解了这样一起美容赔偿纠纷,王女士因纹唇造成唇部感染,经调解后最终获得美容院一次性经济补偿数万元。

  2016年下半年,王女士在建邺区某美容店接受了两次纹唇手术。第一次手术正常,第二次上色手术后,王女士感到唇部肿痛,出现发炎症状,遂前往多家三甲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王女士为唇部过敏。前期,该美容院负责人表示,将对王女士治疗费用负责到底。然而,几次治疗后,王女士再去美容院讨说法时,却遭各种搪塞,出事门店也已更换经营者,几经协商无果。

  王女士的嘴唇持续发炎,引起淋巴结肿大,医生表示,不知何时能痊愈,医疗费也已垫付了一万多元。无奈的王女士只好投诉,要求美容院对此全额报销,并赔偿精神损失费。

  建邺区消费纠纷速调中心人员认为,双方对事实经过、过错认定均无疑义,只是对继任经营者的责任及后续治疗费用的赔偿金额争执不下,至今尚未解决。后经速调中心的多次调解,双方均作出让步,最终达成协议。在美容院派专人陪投诉人到第三方医疗机构进行伤情确认后,接手美容院的经营者出于社会责任及从维护行业及品牌形象出发,对于消费者的治疗费用一次性补偿数万元。对此,建邺区消协现场出具了调解书,建邺区人民法院对调解书进行了司法确认,双方均对结果表示满意。

  据介绍,建邺区消费纠纷快速调处中心由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协及区人民法院三家设立,对消费纠纷实行“三调合一”,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合而为一,其目的是调动各方资源,及时化解矛盾。近年来,建邺区消费纠纷快速调处中心已成功处理多起疑难纠纷。这种接到当事人的调解申请后,及时进行法律释明、组织调解,力促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或制作书面调解协议的快速调解机制深受群众的好评。

  爱美有风险,美容需谨慎。据统计,目前在“12315、12345”等平台的美容类投诉日益增多,建邺区消协在此提醒想美容的女士们:一方面要选择具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医疗美容经营许可证等审批手续齐全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或医院,防止身体和心灵遭受创伤;另一方面,一定要长个心眼,保留好每次消费凭证,以便日后出现问题时进行维权。(张驰 刘恋)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