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消协“老年消费教育乡村行”广受欢迎
江苏消费网 (2018-07-28)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宝应消协“老年消费教育乡村行”来到开发区金湾村,宣讲活动受到了当地老年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老年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预计到2020年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3.3万亿,但老年消费问题也随之日益突出。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不对称、认知能力弱等特点,通过虚假宣传的广告、商品推介会的形式、设置消费陷阱等手段,骗取老年人财产,致使有的老年人为此倾家荡产甚至付出生命,此类问题的发生在农村留守老人身上尤为突出。

  为了更好打通农村消费维权的最后一公里,帮助农村留守老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使广大农村老年朋友能够保住子女的血汗钱和护住自己的保命钱,宝应消协今年开展了老年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今年五月,与宝应县龙之情爱心协会结对在鲁垛镇鲁垛村开始了首场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老年消费者的欢迎。

  

 

  为使此项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宝应消协与开发区金湾村支部商量决定再次在该村组织开展活动,开发区金湾村支部高度重视,不但组织了130多位老年同志参加了这次宣讲活动,而且要求村里的十几位村干部也参加了活动,效果非常好。同时,宝应广播电视台还对此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邵步楼)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