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姜堰市场监管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专项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18-09-07)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期,非洲猪瘟相继在江苏连云港市、宜兴等地爆发,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开展非洲猪瘟防控专项检查,对全区的肉品生产环节(肉类零售批发市场、肉类冷藏的冷库等重点场所)组织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猪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及采购记录等相关索证索票证明文件,严防染疫猪肉流入市场。同时,姜堰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现场督促等方式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宣传,要求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查验入场销售者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猪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索证索票文件,杜绝染疫猪肉流入市场。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辖区内猪肉市场的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来源不合法、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产品。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屠宰场进行肉品检验检疫情况以及进销锁情况进行核对检查,并加强宣传,落实主体责任。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泰州众品食业有限公司的肉制品冷库。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农贸市场猪肉经营户的索票索证情况。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社区超市的肉制品进行现场检查,并加强猪肉疫情投诉举报的查办、快检检测等监测,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韩正平 季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