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代驾司机出事故 昆山市消保委督促代驾公司落实赔偿
江苏消费网 (2018-09-15) 来源:本网
阅读:

  当今代驾服务越来越便捷,但存在的问题也日益凸显,近日,昆山市民金先生就向市消保委反映其遇到的代驾纠纷。金先生在某代驾软件上叫了一位代驾司机,行驶途中,司机在昆山市前进路和江浦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子前保险杠、大灯等损坏,经4S店定损,维修费总计6万余元。

  事故发生后,该代驾公司一直未支付维修款给4S店,导致金先生无法提车。无奈之下,8月底金先生向市消保委投诉,要求该代驾公司支付维修款。接到投诉后,市消保委通过400官方电话与代驾公司取得联系并进行电话沟通,最终代驾公司同意在维修费用上赔偿30%。

  9月10日,消费者致电消保委称,代驾公司的钱已打到汽车4s店帐户,十分感谢协助处理的工作人员,并对市消保委积极、认真的处理态度表示赞赏。

  对于这起纠纷,市消保委公益律师表示,车主请代驾公司的代驾司机来代驾车辆,属于有偿代驾,车主与代驾公司之间形成委托代价服务合同关系,发生交通事故后,一般是代驾公司因合同违约或侵权行为承担赔偿责任。如代驾人存在故意或重大过失情形的,代驾公司可依据其与代驾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其他协议在一定范围内向代驾人追偿。

  在此,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市消保委也要提醒消费者:如今,亲朋好友聚会后选择酒后代驾服务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消费者在选择代驾时候最好通过相关app等渠道选择可以开具正规发票的代驾,尽量不要随意在酒店找代驾。对于醉酒消费者,建议要有亲友陪同。同时,在上车前,消费者还应该检查代驾人员有无驾驶执照,双方事先要约定好目的地、费用、付费方式等。服务结束后,消费者可索要正规发票,避免因代驾违规导致车主受牵连等情况发生。(吴国强   汪鹏)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