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柳堡分局:关爱“夕阳红” 护航老年消费
江苏消费网 (2018-10-09) 来源:本网
阅读:

  针对近期以“会销”等形式兜售商品骗取老年人血汗钱的行为,为提高老年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9月28日,宝应柳堡分局联合宝应消费者协会于柳堡、夏集两镇组织开展“老年消费知识大讲堂”教育宣传活动。

  

 

  一、提前部署早发动。提前与两镇民政部门、食安办对接,做好准备工作,并结合“双节”市场检查分发老年人消费小常识,宣传此次教育活动,鼓励发动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培训活动中。

  二、现场培训效果好。宝应县老年消费教育讲师团俞宝林讲师现场宣讲消费维权知识,剖析了侵害老年人消费权益典型案例,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增强防范意识。为深入了解辖区老年人消费维权的现状,分局人员指导老年人现场填写《老年人消费维权调查问卷》,并向老年人发放《老年消费教育读本》等宣传材料,进一步将消费维权知识传递给广大老年消费者。

  三、消费维权在路上。在柳堡分会设立老年人投诉举报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咨询、投诉受理服务。也将与社区对接,设立“夕阳红”志愿服务站,鼓励有志愿、有能力的人加入老年消费维权道路,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邵步楼)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