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2018年南京金融业普惠发展与服务年度活动顺利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8-10-23) 来源:本网
阅读:

  10月22日下午,2018南京金融业普惠发展与服务年度活动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南京市工商局、南京市消协主办,《南京消费》杂志承办。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刘燕,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协会长王之熙,市工商局副局长苏新宁,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等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有近50家金融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在宁部分中小企业主及消费者代表共计700多人。
 


 

  据了解,南京金融业年度活动自2009年起已持续举办十年,十年间,无论主题如何变迁,“消费者权益保护”始终是论题的核心。工商局是与消费连接最为紧密的政府部门,人民银行是金融机构的主管部门,而消协更是消费者的“娘家人”,在主办单位的共识与坚持下,年度金融活动得以延续,各金融机构也逐步贯彻了活动精神,从摸索尝试到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将“推进消保”与“机构发展”视为同等重要的工作。消保工作的持续发展是主办单位的要求,是金融机构的职责,更是消费者的福音。
 

  主办单位选择在每年四季度举办活动,是对该年度的总结梳理,也是对下一年度的规划与部署,更是对金融机构始终的鞭策与提醒。经过主办单位的引导,各金融机构的内在机制得以健全,外部沟通渠道逐渐畅通,活动开展与业务推广有机结合,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贡献了力量。
 


 

  本年度,主办单位以“普惠发展与服务”为活动主题,旨在让更多的消费者在安全的消费环境下享受金融发展带来的便利生活。经过多年的坚持与努力,活动逐渐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支持。今年会场内半数以上是中小企业及个人金融消费者,他们对于政府、金融主管部门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推进表示了极大的认可。现场消费者纷纷表示,近些年已切身感受到了金融机构的变化。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南京市消协共同启动了“老年金融消费者教育基地”,让老年金融消费者教育在各创建网点系统化、常态化,这一举措更是得到了现场老年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除了教育基地项目的策划与启动,主办单位还以金融消费者教育暨金融法治宣传示范点创建”工作为核心,拍摄制作了纪录视频。据悉,本次视频汇集了在宁数十家金融机构,充分反映了各金融机构在2018年积极响应人行营管部号召参与“金融消费者教育暨金融法治宣传示范点创建”工作。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本片的传播,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金融企业在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
 


 

  作为主办单位领导,刘燕副主任就普惠金融服务及消费者教育在金融发展中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度剖析。王之熙副局长则结合“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年主题为切入点,强调金融消费稳定对于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孙誉清作为金融机构代表,以“服务社会心系客户 践行消费者保护”为主题进行了发言,既是经验交流也是成果分享。而原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则以《一点感悟》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深入解读中国经济发展问题,对话改革发展,聚焦新时代的金融发展。上述现场发言,让参会的金融机构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受益匪浅。(王芙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