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薅羊毛”反被薅 “0元购”翻车维权难
江苏消费网 (2018-11-0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一起投诉,消费者江女士在尧化门街道一家专卖店购买了一台价值2499元的斐讯路由器,销售人员当时表示半年内会分期将2499元全额返还到江女士的银行卡内,相当于消费者0元购买了路由器,但近日返现中断,眼见商家当时的承诺无法兑现,江女士遂拨打12315投诉。

  随后,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多起此类投诉,引起了工作人员的重视。尧化分局调解人员经多方调查了解到,这实际上是斐讯公司面向市场所做的活动,用户之所以在购买斐讯路由器后会获得全额返现,其实是因为该路由器是斐讯与一家名为联璧金融的P2P平台合作推出的,用户购买路由器的钱变相转变成为了购买联璧金融理财产品的钱,将在产品限期结束后全额退还,甚至还有少许利息。然而,2018年6月23日,斐讯合作方上海联璧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斐讯的业务也遭到了巨大困难,承诺无法兑现,上车的“羊毛党”翻车了,造成了大量用户要求退货退款。

  经调解人员调解,商家表示作为出售方确实存在一定程度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愿意承担一部分责任,同意将剩余未返现的钱款依然以分期的方式返还给消费者,江女士对此解决方案表示认可,对调解人员的工作表示满意。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背景下,披着商品外衣的P2P理财产品的玩法层出不穷,通过低成本营销吸引了大量的“薅羊毛”甚至“职业黄牛”用户,但一旦平台暴雷,这部分用户的投资就面临着血本无归的可能。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羊毛党”,在“薅羊毛”时应擦亮慧眼,涉及P2P、高收益理财时更应多加注意,增强自身的风险防控意识,权衡“羊毛”是否值得“薅”,避免被“反薅”。(刘晚莹 葛绍刚)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