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扬州市消协实地抽查宝应“消费者满意服务”申报单位
江苏消费网 (2018-12-29)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深化对商品和服务质量的社会监督,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扬州市消协副秘书长丁成盛一行3人,针对宝应申报扬州市2017-2018年度“扬州市消费者满意服务单位”的对象,深入实地抽查3家申报企业,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消协会长雍虹和消协秘书长邵步楼等陪同走访。

  

 

  依照评选消费者满意单位的条件和程序评审,市消协先后走访了位于曹甸镇的扬州踏浪船艇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玉河教玩具有限公司以及位于开发区的江苏东阳物服务有限公司。走访中,市消协针对市级消费者满意服务单位在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利益、商品售后服务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听取了申报企业在诚信经营、自律管理及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经验和做法的汇报。

  

 

  抽查人员一致认为,申报企业重视“消费者满意服务单位”争创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到位、宣传氛围浓厚,并希望申报企业要严格按照“有优美的服务环境、有详细的服务规范、有完善的服务设施、有健全的投诉机制、有较高的群众满意率”等“五个有”标准入手,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服务行为、创建服务品牌,有效推动“消费者满意服务单位”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抽查,市消协抽查人员还针对《消法》和省消保条例的学习执行情况,以及售后服务、投诉处理等满意率等进行了考察。下一步,宝应消协将依照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和市消协意见,严格对照市级“消费者满意服务单位”的创建标准,围绕消费者至上的原则,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诚信自律,规范经营,并畅通投诉绿色通道,建立健全和解机制,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宝萧 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