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村民为猪“讨说法” 淮安市消保委悉心调解解民忧
江苏消费网 (2019-01-0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进入小寒,也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与寒冷的天气相比,1月7日,淮安市消保委的一场温情调解让卜大爷提前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这还要从去年12月份说起。

  12月份的淮安已经十分寒冷,涟水县孙湾村的卜大爷却冒着严寒,不远数十公里来到淮安市消保委,看到消保委接待人员后,卜大爷情绪显得十分激动。工作人员对卜大爷的第一印象是着装单薄,布满皱纹的脸庞因焦急愈发沧桑,工作人员立马意识到这位老人肯定遇到了困难,连忙让卜大爷坐下喝口热水慢慢说。

 

  原来,卜大爷一家是低保户,全家生活费就全指望他辛勤喂养的九头猪,可就在今年的10月份,他精心饲养的母猪在十天内莫名其妙的连续死掉五头,损失高达万余元,这可是老人家大半年的家用,老人一下子慌了神。找来的兽医和饲料厂技术员都称猪是正常死亡,均不存在问题。卜大爷对此说法并不认可,开始自己找原因,多方查探后,老人突然发现自己购买的饲料包装袋上生产日期存在瑕疵,他怀疑自己购买了假冒某品牌的猪饲料。

  考虑到自己是在正规的饲料店购买,不应该发生这种事情,于是卜大爷来到涟水县农委以及市农委行政执法支队寻求帮助,市农委执法支队给老人开具了相关饲料包装袋生产日期瑕疵的证明,但无法证明猪的死亡与饲料产品质量有直接的关系,并让老人拨打12345,而12345给予的反馈是可以调换饲料,但对老人的猪死亡损失也无法处理。为了给五头莫名其妙死亡的猪“讨个说法”,卜大爷从2018年10月28日投诉至今,一直得不到合理的解决,无奈之下只能只身来到市消保委寻求帮助。

 

  淮安市消保委在了解事情前因后果后,立即联系了该饲料生产商,并邀请了市消保委的消费者维权志愿者和维权专家团成员组成调解小组。1月7日,在市消保委的协调下,三方消费纠纷调解在市消保委进行,经过工作人员将心比心的调解,对当事人及被投诉方的劝解,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解释,最终该饲料生厂商同意给予老人三千元的生活困难补助,老人对此调解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双方在市消保委的见证下握手言和。自此,卜大爷两个多月的维权得到圆满解决,卜大爷脸上的愁容也随之烟消云散,对淮安市消保委“富有人情味”的消费纠纷调解方式赞不绝口。(汤景峰 葛绍刚)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