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实体店也有差评?常州新北消协:消费投诉公示平台来支招!
江苏消费网 (2019-03-02) 来源:本网
阅读:

  众所周知,消费者在网上购物,都会看看卖家的好评、差评以及消费者的留言等信息,如果卖家的好评率高,就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如果卖家差评一片,不少消费者都有意见,后面的消费者往往会避而远之。可是对于实体店又如何了解它的“差评”呢?此刻,登陆常州市新北区消费投诉公示平台相信会给你一个“回复”。

  新北区消费投诉公示平台于2019年1月在新北区政府网站和新北消协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公示系统中包含“商品”和“服务”两大板块,每个板块再进行十大分支的细化,比如“服务”类包含“预付卡”、“餐饮住宿”、“旅游服务”等二十个行业,消费者可根据实际消费情况进行查询,清晰明了。这样满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能够便捷地查询经营者的投诉信息、处理信息,了解经营者的诚信度以及侵权区域、侵权类型、侵权风险等,做到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消费者就可以有效行使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和监督权,可以赢得更多的消费主动权,消费行为也将更加理性、健康、安全。

  当然,这个公示系统不仅仅是呈现给消费者查询使用,同时也是对于经营者的一种“约束”。作为商家,如果侵权问题频发、投诉率变高,那么所承受的舆论压力和市场监管压力也会增大,最重要的会流失大量的消费者,最终生存空间萎缩。而那些侵权问题少的商家则会因为公示系统而受益,赢得市场空间。由此可见,新北区消费投诉公示平台的目的也是希望让企业增强诚信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恪守底线,规范经营,积极规避侵权风险,化解侵权问题,维护消费者权益和企业信誉。

  为了方便大家查询,我们也贴心的推出了“手机版”,只需要关注“常州新北消协”(CZ-XBXX)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的“投诉公示”点击即可,为你的消费“把把关”。你还在等什么,让我们一起携手创建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吧!(王涛 刘菊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