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雨花台市场监管局组织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园长、家长与孩子共餐
江苏消费网 (2019-03-22) 来源:本网
阅读:

  “菜很好吃,希望以后可以多参与此类活动”;“此次参观很满意,值得家长们放心”;“出乎意料的好,希望再接再厉,越来越好”;“非常满意,把孩子交到这样的幼儿园,放心!”。家长代表们在《家长建议表》上,心满意足地写着各种好评语。

  近半年来,上海中芯国际学校、成都七中……每一次学校食品安全问题,都牵动着社会公众敏感的神经。为了增强学校食堂信息公开程度,保障家长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知情权、监督权,3月21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在南京上怡幼儿园组织了一期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10名家长代表到幼儿园食堂参观,并和园长、孩子一同进餐。

  活动分四步开展。一是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现状,解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重点条款。二是上怡幼儿园舒园长交流介绍食堂管理工作,宣传儿童相关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三是家长朋友们经幼儿园保健师体检合格,着装规范后,进食堂参观。详细了解食材购进、存储,食品加工、配送、留样、各功能间布局和各类设施使用等情况。四是园长、家长、儿童共同进餐,让家长们尝一尝孩子们的饭菜,就餐完毕后在《家长建议表》写上自己的参观心得和建议。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现状,解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重点条款。

  

 

上怡幼儿园舒园长交流介绍食堂管理工作,宣传儿童相关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

  

 

家长接受幼儿园保健师体检后,规范着装准备进食堂参观

  家长们纷纷表示:成都七中的食品安全出了问题,我就有点担心自己孩子在学校吃的不安全;市场监管局介绍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非常接地气;学校食堂后厨干净整洁,管理非常到位,比自己家里做的更好;没想到能在学校里和孩子一次吃饭,吃一样的食物。希望以后能够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家长参观食堂

  

 

生活老师送餐

  

 

孩子对家长说:“洗完手,双手要搭桥放好哦,不能乱碰。等生活老师分好餐,才能吃。”

  

 

园长、家长、儿童共进午餐

  

 

家长和孩子共餐

  “园长、家长陪餐这样的事,以后就不是一项活动了。根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这就是一项常规工作。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推动辖区各个学校进行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每餐都进行陪餐,经常性的邀请家长陪餐,及时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建议。”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上怡幼儿园戴园长说:“通过开放活动,增进了学校、家长之间的互信,也是对幼儿园工作的激励。正好三部委下发的《规定》即将实施,我们逐项进行对照,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辜负家长们的信任。”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板桥新城10所学校的食堂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按照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这10所学校在今年上半年也会陆续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家长“零距离”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秦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