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启动“维权进校园、关爱在荷乡”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3-23) 来源:本网
阅读:

  “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树立绿色、安全、科学消费意识,3月21日下午,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协和县民营关工委一同走进西安丰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宝应县“维权进校园,关爱在荷乡”活动启动仪式。各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基层民营关工委分管负责人,以及西安丰镇部分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县关工委副主任徐春雨,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兼消协会长雍虹、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长春和西安丰镇镇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消协会长雍虹和西安丰镇中心小学校长陈书军共同为西安丰镇中心小学12315联络站揭牌。县委党校副校长周欢贤教授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理论讲解,结合西安丰镇革命历史,与参会对象和同学们作了“传递红色基因,争做文明好少年”专题辅导,让孩子们深刻地感悟了艰苦奋斗、大公无私的红色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活动中,西安丰镇部分民营企业家,扬州丰祥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扬州博艺祥工艺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负责人向20名贫困学生每人赠送了500元助学帮困爱心款。

  

 

  活动还设立了分会场,同时在两个教室开设“消费教育公益讲堂”和“食品安全知识公开课”,分别由县消费者协会讲师团成员仲汝高同志向学生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西安丰镇中心小学自己的老师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情景课堂教育。下一步,“维权进校园,关爱在荷乡”活动将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广泛地开展。通过家校延伸,向全社会家庭传播法制理念、道德观念,努力营造“教懂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浓厚氛围。(修林 云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